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耐克首席执行官将卸任 自称与公司丑闻无关

京港台:2019-10-23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耐克首席执行官将卸任 自称与公司丑闻无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新社旧金山(专题)10月23日电 美国耐克公司当地时间22日宣布,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13年之久的马克·帕克将于明年一月卸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帕克将把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交给耐克董事会成员兼云计算公司ServiceNow,Inc。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帕克卸任后将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这一计划将于2020年1月完成。耐克表示,多纳霍将推动耐克的数字化转型,这已成为近年来耐克商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年64岁的帕克自1979年以来一直是耐克的员工,他从基层做到高管,曾担任产品设计师和联合品牌总裁等职务。帕克于2006年被任命为耐克公司首席执行官。

  帕克任职期间,公司发生的多起事件,引发人们对耐克公司文化的担忧。2018年春季,耐克陷入涉嫌性别歧视和关于“男孩俱乐部”文化的多次诉讼。美联社报道称,三周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将著名的田径教练阿尔贝托·萨拉萨尔禁赛四年,原因是他进行了由耐克资助和支持的涉及兴奋剂的实验。丑闻发生后,耐克宣布关闭由萨拉萨尔担任总教练的耐克俄勒冈项目。帕克否认这与他的卸任有关。

  帕克表示:“我哪里都不会去,我没有病,没有隐藏任何信息。我坚信我们公司发展的最佳方式,就是将长期属于耐克团队的杰出人才委以重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帕克任期内,耐克销售额翻了一番以上,股价稳步攀升,公司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左右。这家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比弗顿的公司年收入从2006年的150亿美元增长到2019财年的390亿美元以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