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推特转发挺香港信息 云南网民徐昆被批捕(图)

京港台:2019-10-23 22:35| 来源:RF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推特转发挺香港信息 云南网民徐昆被批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组合图片: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逮捕通知书。(家属提供/记者乔龙/AP)

  昆明网络活跃人士徐昆,因在境外社交媒体转发声援香港(专题)示威的图片,目前已被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批捕,面临刑事起诉。另外,上海复旦大学女硕士毕业生张展,也因在网络转发香港示威的图片,被刑事拘留超过法定期限37天,其友人相信张展也已被批捕。

  网络活跃人士徐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7天后,上月下旬被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批捕,进入立案侦察阶段。徐昆的妻子李兰珍本周三(10月22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8月18日晚上,她接到公安通知,徐昆被以“寻衅滋事”,处以行政拘留15日,9月1日被转为刑事拘留:“到了10月11日,我打电话去问,说他已经被逮捕了。8月29日的时候,他们(警察)到我家里把徐昆的手机和电脑一起带走。没有给我留下任何扣留物品清单和出示搜查证。”

  

  律师探监带出徐昆给妻子的信。(家属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上周五(18日),徐昆委托的代理律师李贵生到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这是徐昆被捕后,首次获准会见律师。根据律师引述徐昆本人的陈述,从8月16日到10月18日,他共被提审九次。警方统计了徐昆1057条推文,选择了不到10条作为证据,其中涉及的主要事实是转发鲍彤先生“搞乱香港是林郑、是中共”的推文、自己写的关于“八九六四”的推文、关于转发郭文贵先生的推文。9月30日,盘龙区检察院两名检察官到看守所,试图说服徐昆认罪,被拒绝。当天,徐昆被批捕。

  现年58岁的徐昆,长期致力于中国公民维权活动,争取公民的言论自由权,要求官员公开个人财产。每到“六四”周年日、“十一”等所谓敏感时期,他都会被警察传唤或警告。徐昆曾是中国民间人权组织玫瑰团队的成员,异议人士秦永敏被捕入狱后,玫瑰团队被迫解散。这次徐昆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转发挺港图片,遭到当局报复。

  

  徐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家属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另据,“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在上海生活工作的陕西籍网络异议人士张展,9月9日中午被警察拘留。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张展的父亲,但始终无人接听。活跃网民张超群告诉本台,张展的父亲受到公安警告,不敢接受外媒采访。他还说:“张展在9月9日在上海已经被控制了。一开始,网友都以为她被带回陕西老家了,因为共产党搞‘十一’庆典,这两天得到消息说,她当时已经被刑拘了,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张展在网络很活跃,尤其在微信群发很多图文,每天写文章,包括声援香港举牌,做一些行为艺术,并转发很多消息。”

  9月9日中午,张展发布微信朋友圈消息说,当天早上她途径上海迪士尼地铁站时遇到警察查身份证,因不肯配合检查而被扣押在迪士尼乐园派出所一天。下午五点多短暂获释后,张展告诉朋友,被关在派出所时,上海国保曾给她家人打电话,说张展当晚会被抓,其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的硕士张展,相信已被批捕。(网络图片/乔龙提供)

  张超群对本台说,张展被拘留已经超过37天,极有可能被批捕:“她是9月8日被抓的,早就过了37天。如果按照法律规定的羁押时间,可能批捕了超过10天。”

  网民介绍,张展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是一位“八零后”女士。她因不满中国政治现状,长期在网络平台发布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的言论,作风尖锐颇具针对性,因此,她多次被上海公安约谈、传唤、威胁。近几个月以来,张展在微信等平台大量转发香港抗议活动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为公义发声。

相关专题:香港,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