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一燕拿“美国”建筑奖遭群嘲 这奖究竟什么来头

京港台:2019-10-24 02:48| 来源:侨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江一燕拿“美国”建筑奖遭群嘲 这奖究竟什么来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2日下午,演员江一燕晒自己得奖的一条微博火了。这个奖不是演艺圈的奖项,而是一个建筑领域的奖项。这一波“凶猛”跨界,难免让不少人都惊呆了。虽说演员跨界得奖并不是新鲜事,但作为演员却能拿建筑奖,这让不少网友有点不敢相信了。

  

  江一燕参加相关活动照片。图片来源:江一燕微博

  有网友调侃称“学了四年建筑,到现在都不敢称自己为建筑师,你就能拿奖了?”,也有人指出,参与建筑设计不等于就是设计者,还有网友质疑,“业主给自己房子的设计提点建议就算是建筑师了?可以写在设计团队首位?”

  综合上海界面新闻、成都红星新闻报道,对于质疑,江一燕本人在22日稍晚发布微博中回复到,“如果有人认为随便都可以做完活动去美国建筑大师奖颁奖现场拿着奖秀一下,那请大家一起来呀!确实,我比较让人想象不到是去领奖的。毕竟我长的确实比较像颁奖嘉宾。在2018年收到获奖通知时也只是和团队分享了一下喜悦。

  那么,江一燕得的这个美国建筑大师奖到底是个什么奖呢?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称,当前各种奖太多,包括商业奖项也很多,设计奖也很多,“很难评判其含金量”。

  那么,这所谓的美国“建筑大师奖”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通过检索搜索引擎可知,该奖项由伊朗裔艺术家侯赛因•法米尼(Hossein Farmani )于美国创立,中文自媒体圈翻译时加上了“美国”两字作为固定搭配,试图以此彰显其权威性。

  AMP在Facebook和领英上均有相关认证账号。这些有限的公开资料显示,法米尼是一名创意总监,画廊主、策展人、慈善家。“他热爱摄影,在全球范围参与策划了超过200场影展,并到过各高校讲课。”

  除了创立AMP,法米尼还是纽约(专题)市的露西奖(Lucie Awards)及其姊妹奖赛IPA国际摄影奖创始人兼主席。他曾获插图奖、绿点奖、国际设计大奖、Scarlet(精英女士名册)等。

  而AMP在其官方网页的介绍是:它是一家面向全球参赛者,在建筑、室内及景观设计三个方向中评选最具创造力与创新性的设计的建筑协会,其职能是发现优秀建筑师,并提供其受教育的机会。

  网站资料显示,今年共有278个项目分别获得了这三大组别的奖项。其评审团成员共有60人,其中不乏来自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高校的学者。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美国,建筑设计类奖除了普利兹克,还有无数个行业协会的奖,此外,各个州层面也会发奖。在这个背景下,存在感不强、门槛不高的AMP连带被质疑也就可以理解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