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办博览会 大批民众感不适 4死94住院!(图)

京港台:2019-10-24 03:41|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办博览会 大批民众感不适 4死94住院!(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0a4b5dc0999oKThYw7A.jpg

  北卡罗来纳州于9月间举办登山旅游博览会后,有大批民众感染退伍军人症(Legionnaires` disease),共有150人不适,其中94人住院,这起疫情至少造成四人死亡;当局追查后发现,源头竟是活动中展示的热水池。

  退伍军人症是一种由细菌感染引发的肺炎,联邦卫生福利部(HHS)表示,患者年纪介于24到90岁;而平均年龄是61岁。当局表示,当天活动还有8人虽然症状轻微但出现感染病源相同的「庞提亚克热」(Pontiac Fever)。

  根据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检方透过从池裡採集到的样本检验后,发现与退伍军人症的病源「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Legionella pneumophila)呈现阴性反应,但由于事件发生后三周才收集到样本,检验结果可能不完全正确。

  卫福部门称调查还在持续,因为退伍军人症的传染和一般接触型的传染途径不同;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是经由空气中的水分子被人类呼吸感染,而活动中使用的浴池发现确实和退伍军人症有所关联。

  抗生素虽然能杀死「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但是死亡率仍高达百分之10,而且病菌可以在各种地方孳生如浴池、水塔或是打水帮浦。

  CDC说感染症状包含咳嗽、肌肉痠痛、发烧、呼吸急促以及头痛,感染到病菌后2至14天内会陆续出现病徵,一般会从头痛、发冷和肌肉痠痛等症状开始。

  美国每年约有1万至1万8000人感染退伍军人症,大多数病患可以靠服用抗生素治疗,但是对于免疫系统较差或是有罹患肺部疾病的患者很可能导致死亡。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