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2020年强制新屋装太阳能板 利弊搞懂了吗?

京港台:2019-10-24 04:17| 来源:科技新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2020年强制新屋装太阳能板 利弊搞懂了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加州(专题) 2020 年将强制独栋或 3 层楼以下的公寓装设太阳能板,虽然这对绿能发展是好事一桩,除了能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民众也可以省下电费,但带来的麻烦也不少。

  首先加装太阳能板势必会提高房价,加州的房价本来就很高,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R)上月表示,加州的房价仍然会持续上涨,明年还会再上涨 2.5%、独立屋中价预期会达到 60.79 万美元,过去加州也只有 20% 的住户装设太阳能板,新制可能会让上百万人无力买房。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加州建筑师协会技术指导 Bob Raymer 估算指出,加装太阳能板会使房价提高 8,000~10,000 美元;加州相关单位也指出,虽然说在低用电情况下,30 年内能节省 19,000 美元,但装设太阳能板平均会增加 9,500 美元成本。

  目前市场也有推出应对方法,毕竟新政也不想让人们无法买房,除了最近政府宣布野火受害户不受新政规范,关注房屋市场的研究公司 Meyers Research 经济学者 Ali Wolf 表示,若是将太阳能装置费用将併入购屋者的房贷,或许就能解决问题;Raymer 也指出,在房价较便宜的地段,建商可能会推出太阳能板租赁。

  而除房价问题外,通常屋顶太阳能也会连到中央电网,因此若大规模装设屋顶太阳能板,炎炎夏日正午时分,就会有庞大的太阳能电力流入电网,进而降低电网供电稳定性。为了避免中午时段涌入大量绿电、造成电网「堵塞」,根据彭博新闻的报导,加州政策决策单位也已修改太阳能费率,预计将在正午时减少屋顶太阳能併网电力。

  虽说加购储能系统就可以储存多馀的电力,夜间太阳能板无法运作时消费者仍可使用绿电,只是又要增加几千美元支出。

  不过,对于没有加装储能系统或是智慧电力管理系统的住户来说,其实电网停电时,自家太阳能板也不能运作,到头来可能还是需要买储能系统。

  这是太阳能系统的「防孤岛效应」机制,电网故障、维修、救灾断电或其他原因而切离时,太阳能系统还是能继续发电,救灾或维修人员将处于感电危险中,因此太阳能系统的逆变器会自动切断太阳能电流。像是日前太平洋瓦电公司(PG&E)为了维修电线,约有 200 万人被断电 2~3 天,而部分加装太阳能板的住户就没电可用。

  不过新政也不是没有益处,将为屋顶太阳能产业带来庞大的发展动力,过去由于不少州降低奖励与补助,屋顶太阳能产业曾消沉一时,而现在彭博能源财经(BNEF)预测,2020 年加州将是屋顶太阳能的主攻市场,总部位于加州的 Sunrun 和 Tesla 都能得利。Sunrun 执行长 Lynn Jurich 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跟加州十大房屋建筑商洽谈,且已与数家签订合约。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