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骚扰、恐吓 中国对维吾尔人的打压延伸海外

京港台:2019-10-24 05:39| 来源:RF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骚扰、恐吓 中国对维吾尔人的打压延伸海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10月23日,美国乔治·布什研究所、对华援助协会、自由之家以及维吾尔人权项目联合主办的研讨会。(记者韩洁摄影)

  中国政府持续打压新疆穆斯林的同时,将这种打压模式延伸至海外。大批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还有欧洲等国家的维吾尔人表示,他们遭受中国国安人员的骚扰和威胁,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

  “我不断接到中国警察或国安人员的恐吓电话。他们说,我作为一个个体在和中国这个超级大国对抗。他们警告我要小心后果。”

  流亡美国的维吾尔人权活动人士乔达特(Ferkat Jawdat)23日在乔治·布什研究所、对华援助协会、自由之家以及维吾尔人权项目联合主办的研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这些中国官员认为,我在中国长大,所以我要赞美中国,不能批评中国,否则我和我的家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据他介绍,中国政府近年来多次利用乔达特的家人来胁迫他,试图让他放弃在海外的维权活动,他的母亲也因此两度被关进新疆“再教育营”。虽然乔达特的母亲目前已经获释,但她的一切行动都受到官方的严密监控。

  中国政府自2017年开始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不少在海外的维吾尔人发声谴责中国政府的暴行,还有“再教育营”的幸存者也陆续向国际社会披露他们遭受虐待、强迫劳动和有人在被关押期间死亡的情况,引发北京官方的“警惕”。

  美国人权机构“维吾尔人权项目”今年八月发布的报告《跨越边界的迫害》就记录了不少中国政府试图控制海外维吾尔人言论和行动的例子,包括要求他们“不要为所爱的人带来灾难,最好想想家人。”

  报告提到,一位在美国的维吾尔人被中国国安局的人员威胁说,“即使你人在国外,也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因为你在国内的亲戚、朋友在我们手上。”

  与此同时,还有一名“再教育营”的幸存者收到自己哥哥的语音留言说道,“你怎么能这样对待父母和我们呢?你应该立即去中国大使馆,告诉他们你爱中国;告诉他们你是迫于美国维吾尔族组织的压力虚构在拘禁营里所受的折磨,承认你在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中说的都是假的;收回你所说的一切。否则,无论你在哪里,中国政府都能找到你。”

  “维吾尔人权项目”的报告呼吁美国政府阻止在美国领土上的这些犯罪行为,同时敦促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法案》。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汤姆·苏西(Tom Suozzi)星期三也发表书面声明,批评中国因维吾尔人的宗教信仰而对他们进行迫害,并通过“再教育营”从中获得经济利益。苏西表示,美国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同时也不会允许中国继续推广这种打压人权的行为。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