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警拘捕卡车司机 并对遗体尸检 还有啥线索?

京港台:2019-10-24 22:38| 来源:侨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英警拘捕卡车司机 并对遗体尸检 还有啥线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3日,英国埃塞克斯郡的一辆货车集装箱里发现39具遗体。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警方确认,39具遗体均为中国籍成年人,包括31名男性和8名女性。

  英国警方将对卡车内遗体进行尸检

  埃塞克斯郡警方24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尚且不能判定39名死者的死因,将会对遗体进行完整的验尸程序,这是司法操作程序,不知道会花费多长时间。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获悉埃塞克斯郡货柜事件后,发布声明,“我们以沉重的心情看到英国媒体关于埃塞克斯郡发现39人死亡的报道,正与英国警方联系,核实确认相关情况。”

  英国警方正在就此案进行持续搜查。涉事货车司机为25岁的北爱尔兰男子罗宾逊(Mo Robinson)已被拘捕,目前正在接受审讯。

  罗宾逊来自北爱尔兰的阿尔马镇,他1年前在PCT国际货运公司工作,近期辞职成为自由货车司机。《泰晤士报》指出,对于货车司机来说,不和任何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是不太寻常的。

  综合北京《新京报》、上海东方网·纵相新闻报道,根据罗宾逊在社交媒体上传的内容,他近期曾到过丹麦、瑞典、沙特,运输的货物包括地毯、废金属等。罗宾逊于10月20日从爱尔兰都柏林港口去往威尔士的霍利黑德港,随后到英国埃塞克斯郡的珀弗利特镇驾驶涉事卡车。这辆货运卡车在抵达英国前,曾从爱尔兰莫纳亨驶向比利时泽布吕赫。

  《泰晤士报》网站称,罗宾逊在北爱尔兰有一个长期交往的女友,罗宾逊父母对他的行踪并不知情,正从北爱尔兰紧急赶往英格兰。

  “我们已经逮捕与此事相关的卡车司机,警方将继续扣押、审讯他。”埃塞克斯总警司安德鲁·马里那在声明中称,“这是一起悲剧,许多人丢了性命,我们将继续探究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在该国发生的最严重的涉嫌谋杀案件之一。获悉此事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自己对这起发生在埃塞克斯的悲惨事件感到震惊。“我的哀思与那些遇难者和他们所爱之人同在。”他在推特上写道。

  根据保加利亚外交部公布的信息,该辆卡车的注册地址在保加利亚的港口城市瓦尔纳,公司所有人是一名爱尔兰公民。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在接受本国媒体访问时表示,这辆卡车于2017年在保加利亚注册后不久便离开了该国,之后再也没有返回。

  北爱尔兰警方表示,已对可能涉事的两幢房屋进行了详细的搜查。英国国家犯罪局称正在“寻找有组织的犯罪团体”,或与此事有进一步关联。

  

  货车司机(Mo Robinson) 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

  警方披露了更多细节

  英国警方23日还披露了更多细节:当地时间2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涉事货车从比利时泽布吕特(Zeebrugge)搭乘轮渡前往英国埃塞克斯郡的珀弗利特(Purfleet),于23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抵达,并在凌晨1点05分左右搭载着集装箱离开埃塞克斯港口。

  一名目击者告诉天空新闻,他看见货车停在埃塞克斯沃特格雷德工业园区内,“吸引我注意力的是货车本身。车子看起来非常昂贵,特别是镀铬排气管和上面的油漆。这在商用货车上是很不常见的,这更像是私人货车。我以为有人在车上睡着了,因为车上的帘子被拉了下来,就像司机通常在车上睡觉那样。我认为他(货车司机)在里面”。

  CNN称,欧洲近年来发生多起致命案件,大量移民(专题)被发现死于集装箱中。路透社称,今年夏天,4名人口走私贩因为71名移民被发现死在奥地利一辆遭弃货车里,被判处终身监禁。2000年6月18日,60名中国非法移民企图偷渡到英国。他们藏在一辆装有西红柿的货运卡车中前往英国港口城市多佛,由于卡车密不透风,有58名偷渡者在卡车中窒息而亡,另外两人侥幸生还。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