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送中烧到台湾 林郑小英大斗法 背后各有盘算

京港台:2019-10-25 04:3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反送中烧到台湾 林郑小英大斗法 背后各有盘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林郑和小英就如何处置陈同佳斗得难分难解,林郑说自首,小英说逮捕,台港各有声音互斥对方背后有政治操作。如果她们背后各有政治盘算,究竟林郑及小英背后的政治考虑又是甚么?

  台湾(专题)行李箱藏尸案疑凶陈同佳因洗黑钱罪刑满出狱的同一天,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亦在立法会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外界认为,这是林郑班子原本预写的政治剧本。反送中运动两大火头──陈同佳案及《逃犯条例》修订案正式结束,从源头打击反送中运动,冲冲子再也没上街理由,符合阿爷止暴制乱的短期管治目标。不过,陈同佳获释若未因谋杀罪嫌法办,死者潘晓颖公义未能伸张,林郑政府头上当然还有一笔未还的债,从源头打击逆权运动戏码亦难以奏效。

  这笔债该怎还?陈以自首方式赴台投案,相信是最轻省的方法,既不用触碰北京的两岸红线,又不用既有渠道"协进会"、"策进会"和台湾沟通磋商,以外界形容为"私了"的方式,还一笔"公债"。不过,这本林郑脱身剧本迄今无法上演。

  距离台湾明年1月11日大选不足三个月,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寻求连任。大家要知,维护台湾主权是执政民进党核心主张。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拒绝内含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蔡在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中强势拒绝一国两制,抗中护台形象深入民心,她的民望亦由谷底大幅反弹,对手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望尘莫及。

  港府日前突然宣称协助陈同佳赴台投案后,台湾国安幕僚据报表示,蔡英文和国安团队意识到背后的"司法一中陷阱",如果港府愿意审判,那么从头到尾就不会修订《逃犯条例》,也不会引发反送中运动,林郑一下要"送中",一下要"送台",背后的政治意涵就是把中国跟台湾框在一起。

  蔡英文自然落闸,先要求台港进行司法互助,后使出最后通牒,提出派员赴港押解陈同佳,要求林郑提供协助及交出包括陈认罪书在内的重要证据,彰显司法公义,凸显台湾主权,将林郑的"出狱、自首、撤回"脱身剧本,变成"出狱、押返"二部曲,令林郑以为可以从送中脱身却又堕进送台的政治漩涡。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