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华人富商:你们对中国和华人“伪善无耻”

京港台:2019-10-25 06:50|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澳华人富商:你们对中国和华人“伪善无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黄向墨在声明中表示,他被针对可能是基于种族主义,澳大利亚某些政客及媒体经常拿中国及华人(专题)说事,“与当年的白澳主义者及麦卡锡主义者又有什么区别?”

  一直处于澳大利亚“中国影响力”炒作旋涡的华人富商黄向墨23日在个人网站发表长篇中英文声明,直指澳大利亚税务局(ATO)沦为“政治迫害的卑劣工具”,澳大利亚“暗黑政府”介入并协同多部门对他进行攻击,澳对中国和华人的政策“伪善”“无耻”。澳大利亚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黄向墨“前所未有的反击”。23日,黄向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澳大利亚某些力量对他的打压十分阴险毒辣,“我会在各条战线上反击”。

  英国《卫报》23日报道称,黄向墨发表这一声明的背景是,澳税务局近期要求其补缴1.4亿澳元的税款,并说服澳联邦法院冻结了黄及其妻子在澳的资产,并要求其在21天内公布其在全球的所有资产。澳税务局还表示,因为黄在澳大利亚没有足够资产来支付1.4亿澳元的税款,可能会要求其破产以收回债务。黄向墨2011年来到澳大利亚,成立房地产公司。因为被怀疑“干预澳大利亚内政”,去年12月,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以“性格原因”为由要求吊销他的永久居留签证,澳政府撤回了其澳籍申请,并禁止他回到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人报》称,黄向墨23日发表的声明共9页,公开了他与澳税务局官司的许多细节。他在声明中称,他正在与澳税务局对簿公堂,“令我悲哀和痛心的是,这个平时据说尚有操守的专业部门,不知道究竟屈服于何种暗黑势力的压力,几乎成为对我进行政治迫害的工具”,“我向来将信用看成与生命一样宝贵,无论何时何地,我从未有过任何违约记录,遑论任何偷税漏税记录”。

  黄向墨称,在自己被澳情报机构无故吊销签证之前,澳税务局从未提出过此次涉及的高额税额,却在其签证被吊销后,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而其所涉及的所谓税款是他多年前在中国的一个物业,澳税务局突然提出的征税对象,居然是中国政府根据中国法律所征收的土地出让金。“这一违反常识的低级错误,构成了此次耸人听闻的巨额补税及罚款的主体”,“也体现了ATO此举已经不是正常的税务执法,而是进行政治追杀与迫害,是将 ATO‘政治武器化’”。

  

  《卫报》称,虽然黄已离开澳大利亚,但在澳大利亚关于“中国影响力”的辩论中,黄向墨仍然是中心人物。《悉尼先驱晨报》23日引述黄的声明说,“这些年来,澳大利亚某些代表‘暗黑政府’的人不断说我是‘影响力特工’。ASIO 对我进行了多年的严苛调查,最终也不得不承认其没有任何证据。”

  《澳大利亚人报》称,黄向墨在声明最后表示,他被针对可能是基于种族主义,澳大利亚某些政客及媒体经常拿中国及华人说事,“与当年的白澳主义者及麦卡锡主义者又有什么区别?”

  面对媒体的询问,澳税务局23日拒绝对黄向墨的说法置评,仅称“以公平、专业和负责任的方式运营”。黄向墨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澳税务局明知其实力足以应对这个量级的“税务讹诈”,但还是试图给他的生意伙伴制造恐慌,“败坏我的声誉、切断我的商业圈”。他强调,其家族在澳的所有产业早已完成代际传承,与他个人毫无关系。

  黄向墨说,他的声明发出后,澳企业界、法律界的一些朋友对他表示了支持。他说,“我会在各条战线上反击,当然,主战场依然是法庭。”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澳大利亚,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