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高检依法对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决定逮捕(图)

京港台:2019-10-25 09:12|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最高检依法对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决定逮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国人大原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秦光荣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早前报道

  据新京报报道,2019年5月9日下午四点半,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也是十八大后,首次有退休的省委书记投案自首。

  秦光荣生于1950年。公开履历显示,1975年湖南衡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学习后,从湖南师范学院零陵分院政工科干部起步,他在老家湖南零陵(现永州)工作了18年,当过零陵地委宣传部干事、共青团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等职务,1990年起任零陵地委书记。

  1993年秦光荣离开零陵,升任长沙市委书记。一年后44岁时,当选湖南省委常委,迈入省部级官员序列。1999年,他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此在云南工作了16年,历任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省长等重要岗位,2011年8月起,接替白恩培担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0月不再担任。

  记者注意到,在任云南省委书记后,秦光荣在一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承诺,“凡是打着我的牌子和我亲戚朋友的牌子,到各地各部门办事的,即使能办的事情也一律不办!请各位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对我进行监督。”

  他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住“亲情关、人情关”,严格自律。

  “我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秦光荣说:“对那些打着我的牌子招摇行骗的,一律进行严厉查处。”

  离任云南后,秦光荣赴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据接触过秦光荣的云南当地媒体记者讲,毕业于湖南衡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的秦光荣在云南期间曾用“凌粼”笔名发表过多个诗歌作品,同时也是《永远的香格里拉》、《七彩云南》、《云南美》等歌曲的词作者。

  秦光荣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凌粼”是他的笔名,他的老家是湖南永州,旧称零陵,“凌粼”是零陵的谐音。

  据媒体报道,2013年9月,在昆明一次公开会议上,秦光荣罕见提出昆明城市规划建设的六点反思,认为“昆明大拆大建等做法是对历史文化的毁灭性打击”,“城市的管理缺乏文化视野和战略眼光”。秦光荣的这次讲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书记说完,台下一片死寂,”报道称。

  值得注意的是,秦光荣“炮轰”昆明城建时,昆明主政者正是当年7月被“断崖式”降级的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

  据公开报道,秦光荣在离任前,曾在干部大会上称“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2014年,他在云南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说,“官员更要以人为善,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今次秦光荣投案自首,这也意味着云南连续两任省委书记落马。

  

  白恩培曾与秦光荣搭档,担任云南党政一把手。白恩培于2001年由青海调任云南省委书记时,秦光荣正担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任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2006年秦光荣担任省长,两人搭档了5年时间,2011年秦光荣接棒白恩培担任云南省委书记。

  白恩培在2016年10月已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2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秦光荣简历

  秦光荣,男,1950年12月生,汉族,湖南永州人。197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工学硕士,现任十七届中央委员,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1973.09-1975.08  湖南衡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学习

  1975.08-1976.11  湖南师范学院零陵分院政工科、团委工作

  1976.11-1983.06  湖南省零陵地委宣传部干事

  1983.06-1984.12  共青团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零陵地委委员

  1984.12-1987.02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省青联主席

  1987.02-1988.08  湖南省零陵地区行署副专员

  1988.08-1990.03  湖南省零陵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

  1990.03-1993.06  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其间:1992.03-1992.07在中央党校进修班学习)

  1993.06-1994.12  湖南省长沙市委书记

  1994.12-1998.02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1993.03-1995.12在中南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8.02-1999.01  湖南省委常委

  1999.01-2001.03  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1.03-2003.01  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3.01-2003.02  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2003.02-2003.04  云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2003.04-2006.11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2006.11-2007.01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代理省长、党组书记

  2007.01-2011.08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2011.08-2012.02  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书记

  2012.02-2014.10 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4.11-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相关专题: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