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9人被关冰柜冻死什么感觉?死前行为超诡异

京港台:2019-10-25 20:50|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39人被关冰柜冻死什么感觉?死前行为超诡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23日传出惊人的货柜冻死人事件,一名年仅25岁的货柜司机发现竟有39名大陆人冻死在货柜内,据悉,39名大陆人疑似尝试偷渡,死因是暴露在零下25度失温至死。身体失温遭冻死是什么感觉?据了解,在失温最后甚至会作出脱衣服的举动,其画面相当诡异骇人。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23日传出惊人的货柜冻死人事件,39名大陆人被发现冻死在货柜内。(图/路透社)

  那么被关在零下25度低温被冻死是什么感觉?我们先了解何作失温。人体正常体温约为摄氏37 °C,当体温低于35°C就会有失温症(Hypothermia)的征状产生。

  失温会影响体内器官及神经系统无法正常运作,而失温最终会导致心脏和呼吸系统完全衰竭,即为冻死。

  当体温低于35 °C,温度每降低1 °C,大脑产生氧气的能力就会降低3-5%。这使身体变虚弱和产生困惑、渐渐失去理性,最终导致失忆。

  据《MEDICAL INSPIRE》指出,低温正常见的症状有:颤抖、言语不清或喃喃自语、呼吸变慢变浅、脉搏微弱、活动能力变得笨拙或缺乏协调、困倦、混乱或记忆丧失、失去意识、皮肤表面变红变冷。

  由于缺乏氧气和大脑的新陈代谢,失温者最后会产生幻觉,因此作出一些脱轨的行为。有记录指出,约20%至50%因低温症而死的人会在死前脱光衣服,而这种行为也被称为反常脱衣现象(Paradoxical undressing)。

  第一个原因就是失温导致脑中缺氧,而作出不理性的举动。

  第二则是低温会逼迫身体确保血液可以供给给重大器官运作,造成末梢血液循环功能渐渐丧失。如手脚的血液逐渐冰冷,而末梢以外的血管随后重新扩张,血液快速流向身体,会产生"热"的感觉,让人体假以为身体过热,做出脱光衣服的行为。

  第三点是下丘脑(Hypothalamus)部位的功能异常,下丘脑原有调节体温的功能,当处于低温时出现混乱,传递给身体错误讯息,误造成觉得热的假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