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郑要被抛出?北京外交部急删撑林郑言论(图)

京港台:2019-10-26 00:41| 来源:DJ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林郑要被抛出?北京外交部急删撑林郑言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共四中全会前,外媒披露了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要被撤下的消息。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外界称,“这是谣言”,并发表撑林郑的言论。不过外界注意到,中共外交部官网有关华春莹这段说法的文字记录被删除了。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有消息人士指,北京正在制定撤换林郑月娥的一项计划,相关方案如获习近平(专题)批准,明年3月前就会任命临时特首接替,并完成林郑至2022年的任期。

  23日,华春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否认了这一消息,称有关报导是“别有用心的政治谣言”,指中共当局“坚定支持林郑月娥,尽快止暴制乱及恢复秩序”。

  不过,外界发现,中共外交部的官方文字记录中已看不到上述说法。

  香港《信报》报导,华春莹对《金融时报》报导的回应,外交部在23日把全数文字记录发放给本港媒体,但不到24小时,其官方网站上相关的回应忽然“被消失”。

  报导说,本来很多大陆网站23日全面转载华春莹的官方口径,后来都一概删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外交部以往也曾经在记者会后就敏感议题更改用字,甚至整段删除。

  报导提到,由于事件正值四中全会前夕,不少网民认为中共外交部今次做法颇不寻常,揣测是否代表北京态度有变,亦有网民揣测可能是华春莹发言不当,唯有抽起这段文字。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对《苹果日报》表示,华春莹当日“盲撑”林郑,其实是指定动作,“外交部一向不会讲真话”,有关讲法并不一定代表中央的看法,就像当年外交部最初也曾表态支持前特首董建华,但最后中共还是要董建华“脚痛”落台。

  资深评论员刘锐绍则推测,外交部删除“盲撑”林郑的内容,其中一个可能性是要防止舆论炒作,影响北京对香港问题的部署;另一个可能性是中共中央已准备在适当时候放弃林郑。

  刘锐绍还指,第三个可能性是,林郑或港府中的人可能已意识到中共随时有可能“弃卒”,不排除是他们放料给《金融时报》,以达到自保的目的。

  目前,香港抗争运动已进入第五个月,这次运动被视为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也被视为近30年来对中共权威的最严峻挑战。

  10月23日,香港立法会议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但港人的抗议活动仍未停息,他们要求港府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撤回修例、收回示威暴动定义、撤销反修例抗争者的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滥暴情况及立即实行真双普选。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