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博士院长”敛财700多万!情人、妹妹赚大钱

京港台:2019-10-26 0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博士院长”敛财700多万!情人、妹妹赚大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1 -

  曾于衡阳、长沙担任医院院长

  医学博士段晓明到庭受审

  利用职务便利肆意贪腐

  单独或结伙受贿700多万

  医院采购药品、器械要收回扣,建楼也要捞一笔,有“博士院长”之称的长沙市第四医院原院长段晓明,在任职期间,“靠山吃山”,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结伙,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专题)720.834万元和美元2万元。10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认定,段晓明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

  

  段晓明,男,1963年出生,医学博士,曾任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长沙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院长;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2018年10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段晓明利用担任长沙市第四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在医院药品采购、医疗设备及耗材采购、基建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其特定关系人彭彬,非法收受张全平人民币271万元,非法收受苏小明人民币113.334万元。伙同其妻谢力华,非法收受段晓春人民币146万元,向湖南复泰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索贿人民币60万元,非法收受戴雯人民币72万元、严加军人民币10万元、刘建泉人民币10万元、杜桂良人民币5万元、马国奇人民币8万元和美元2万元、杨轶人民币7.5万元、王磊人民币8万元、唐铁军人民币5万元、杨正华人(专题)民币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段晓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结伙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720.834万元和美元2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在共同受贿犯罪中,被告人段晓明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研究员 郑自立:

  像检查病人的机器,包括药品等,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直接涉及到老百姓,看病、治病这种性命攸关的事情,所以如果因为这个权力寻租,或者腐败或者是有漏洞,导致最后会出现对患者不利的这样一个局面,从这个来说,影响是相当恶劣的。

  - 2 -

  近四千万医疗设备成功内销

  伙同情人先后收取现金271万

  情人、妹妹大肆推销药品获利

  先后多次笑纳百万好处费

  记者了解到,拿到博士学位后,段晓明最早在衡阳市中心医院任职,从科室主任、副院长、院长,仅用了5年时间,此时才40出头。之后仅一年,又作为优秀人才,被选调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担任院长。随着工作业绩提升,段晓明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药品采购、设备采购、工程项目等方面,都有其利用职务便利,为特定关系人谋利的“影子”。

  长沙市第四医院,是长沙市卫计委举办的以财政补助和差额为经费来源的事业单位法人。2009年8月至案发,段晓明任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全面主持医院行政、业务工作,分管院办公室、经管办、财物计划、设备进购计划等工作。

  医疗设备经销商张全平,与段晓明相识于2005年,此人曾多次请托段晓明关照医疗器械销售业务。2011年至2018年,段晓明通过向四医院采购中心负责人打招呼,以限定设备参数、暗示中标设备品牌等方式,帮助张全平向四医院销售彩超机、血液透析机、呼吸机等医疗设备,销售金额高达3900万余元。期间,段晓明伙同彭彬11次收受张全平所送现金人民币271万元。

  经查,在段晓明的贪腐之路上,其情人彭彬,及家属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段晓明的帮助下,其情人彭彬不仅挂靠药品公司,向长沙市第四医院销售药品,还与他人合作向该院销售多种医疗设备、承接急诊楼声光电改造及手术麻醉信息系统等项目,从中获利数千万元。段晓明则与彭彬一起收受医疗设备经销商、项目工程承包商奉上的113.334万元好处费。

  同样在段晓明帮助下,2012至2018年6年间,其妹段晓春,通过以刘某某等人的名义挂靠多家医药公司,雇请业务员、内勤,在第四医院从事药品销售业务,销售药品金额共计达人民币4000万余元。而段晓明与妻子也心安理得收下了妹妹的146万元“谢意”。

  - 3 -

  以赔偿方式更改中标商

  辗转之下收受60万元

  与大学同学搭伙权钱交易

  将药品回扣转为借贷谋利

  随着反腐败的深入推进,及法院的全面审理,“博士院长”段晓明花样繁多的敛财手段,逐一清晰。其利用职务便利,将妻子、情人、妹妹、老同学编织进了一张庞大的利益输送网,疯狂进行钱权交易,收受巨额贿赂。

  2012年,长沙四医院中心供氧系统项目建设,山东冰科公司提供的技术参数发布了招标公告网。后湖南复泰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易某某,找到被告人段晓明,希望能承接该项目。经过双方协商,复泰公司赔偿冰科公司110万元,并与第四医院正式签订设备采购合同,段晓明从中获得贿赂60万元。

  戴雯是段晓明的大学同学,曾在一所知名高校担任药理系讲师,自1993年起兼职从事药品销售代理。段晓明帮戴雯经销药品获取了巨大利润,戴雯在“回馈”上也是颇费心思。

  公诉人:2008年初,段晓明与戴雯商定各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共同经营湖南康尔佳医药有限公司新药部有限公司新药部,2012年4月改为借贷关系,月利率2% 。

  2014年,段晓明利息转本金,并“任性”将出借款提升至300万,还不断加息,以此共计获得戴雯72万元贿赂。

  另外,段晓明过年过节在办公室收受钱财84万元!

  为了“安全”起见,段晓明的受贿款都是由其情人彭彬代收,或者由其妹段晓春转账到妻子谢力华账上。随着反腐败的深入推进,及法院的全面审理,这一庞大的贪腐网络就此被撕裂,相关人员均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研究员 郑自立:

  对于这种公益性很强的单位,而且直接与老百姓利益攸关的机构,我们要在以后的监管上,还需要进一步的去加强,一个方面在机制上,是不是要有改革,防止这个院长的权力过大,或者是用加强纪监部门监管的职责,只有通过上下联动,老百姓也参与其中,那么这个可能会对以后医院的发展,会有一个更好的良性的保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