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位总统曾称“每年都要来中国” 将亮相这场活动

京港台:2019-10-26 11: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这位总统曾称“每年都要来中国” 将亮相这场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文/武剑)“每年都要来一次中国”是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首次访华时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如今,再过不到两周,他真的又要来了。

  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行程中多了一项内容:出席即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

  

  进博会主场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马克龙将亲自率团参加进博会

  当地时间10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马克龙表示,他热切期待着即将对中国再次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而早在今年7月,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就在记者会上宣布,法国将以六个主宾国之一的身份参加进博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

  马克龙作为西方大国领导人亲临进博会,同时法国还将以主宾国身份亮相,这些举动无疑都体现了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法国对于进博会以及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对于马克龙的来访,不少中国网友也是纷纷表达了期待——

  

  事实上,2018年法国各界对首届进博会便表现出高度的参与热情。派出由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率领的近百人政府代表团和69家法国企业参展,这一规模在欧洲名列前茅。

  在首届进博会上,法国企业可谓出尽风头,签约成交总额达到15.5亿美元。有报道称,许多法国企业甚至当时就在为第二届进博会的“入场券”展开争抢。

  “今年参加进博会的法国企业数量将超过去年,法国国家馆的规模也将更大,还会有一些法国地方政府参展。”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介绍说。他坦言,“因为进博会,法国牛肉再次打开了中国市场,法中农业合作有了新的突破。我相信,法国企业没有理由放弃中国如此之庞大的消费市场。”

  法网友为马克龙对华政策点赞

  外界注意到,法国总统马克龙此行除了出席进博会,还要对中国再次进行国事访问。

  去年1月8日至10日,马克龙开年即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他成为2018年访华的首位外国元首,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领导人。

  有外媒认为,法国总统新年第一个月通常忙于国内事务,当时访华可谓“打破常规”,有“拜年”的意味,也体现了对法中关系的重视。法国版《赫芬顿邮报》认为,在就任总统不到8个月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凸显马克龙外交政策的某些新思路,即把中国作为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

  

  资料图片:2018年1月8日,马克龙首次访华期间参观秦始皇兵马俑。(视觉中国)

  马克龙上任后进一步“向东看”的政策,也赢得了众多法国网友的点赞。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今年3月对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所以马克龙即将开始的对华国事访问,意味着中法领导人将在同一年内实现互访。如此频密的互动体现了双方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同时也表明两国都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对我们来说不但不是威胁,反而是机会”

  中国举办进博会传递了什么信号?外媒对此有很多分析解读。

  法国《观点报》称,中国打算重新平衡其经济模式,从以前的由出口驱动转向消费拉动经济。法新社也表示,进博会释放出中国正从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向以消费者购买力为导向的经济体过渡的信号。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教授赵柯告诉小锐,马克龙出席进博会反映了他对中国作为全球快速增长消费市场拉动欧洲经济增长作用的重视。

  同时,在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的今天,多个外媒还认为中国举办进博会是对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最好支持。

  如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报道称,开放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美国《纽约(专题)时报》则指出,中国是全球贸易的积极力量。中国不仅有庞大的制造业,还能为全球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首届进博会场馆

  在赵柯看来,马克龙出席进博会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中法两个大国对于共同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一次宣示。

  马克龙的对华态度,可以从其自传中找到答案。

  “我们必须改变对中国的看法。如果我们能够放弃成见,调整做法,中国对我们来说不但不是威胁,反而是机会 。”他在自传《变革》中这样说。

  从树立“每年都要来一次中国”的目标,到即将亲自率团出席第二届进博会,马克龙的选择,或许正如专家所总结的那样:他上台后延续了中法之间的传统友谊,与此同时,“在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法加强合作有利于双方乃至全球经济的增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