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拉克库尔德官员批美国:他们眼里“油浓于血”

京港台:2019-10-26 11:50|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伊拉克库尔德官员批美国:他们眼里“油浓于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他们眼中)石油比无辜的鲜血更浓。”美国突然从叙北撤军,激怒的不仅仅是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现在连伊拉克的库尔德官员也开始批评美国“抛弃”库尔德人却转向保护叙境内油田的决定。

  据美国《新闻周刊》24日报道,此前特朗普选择从叙北部地区撤出美军,土耳其随即在当地展开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尽管他辩称,此举是他长期寻求避免叙利亚再次发生无限期冲突目标的一部分,但他后来宣布,将在叙东部油田设施附近保持军事存在,这些油田大部分位于传统上阿拉伯人占多数的地区。作为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民兵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被要求参加这一计划。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回应特朗普有关上述潜在行动的消息时,一名伊拉克库尔德高级情报官员希尔万·米尔扎(Shirwan Mirza)近日告诉《新闻周刊》:“(美国做)这一切都是关于石油的,它比无辜的鲜血更浓”。

  该官员对“美国最近的举动与特朗普在中东长期承诺的不确定性”表示不满,他称,伊拉克库尔德人可能希望加强与新伙伴伊朗的关系。

  

  美军撤离叙利亚北部/图自《新闻周刊》

  “我们正在等待美国改变其态度。”隶属于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PUK)并担任伊拉克议员的米尔扎说:“如果美国不改变态度,”“那么我们就不得不在这一地区寻找另一个朋友。”当被问到这是否包括邻国伊朗时,米尔扎称,“没错。”

  米尔扎说,伊拉克库尔德人对美国离开叙北感到“非常愤怒”,并担心土耳其或许会尝试入侵他们的领土。“我们希望在自己的土地上和平生活。”

  《新闻周刊》介绍,库尔德人是一个拥有2000万人口的中东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伊拉克、伊朗、叙利亚以及土耳其等国。美国与伊朗都有与伊拉克库尔德人合作的历史。早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华盛顿与德黑兰就一直向该国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持,以对抗当时的伊拉克逊尼派萨达姆政府。而当年的美国发动的这场伊拉克战争被一些批评人士认为正是为了争夺石油。

  

  特朗普/资料图自法新社

  土耳其9日针对叙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前夕,特朗普曾下令大约1000名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据《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又表示,他计划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保留少量的美国军队,以保护那里的油田。

  本周,部分从叙利亚撤出的美军已经进入伊拉克。伊拉克军方曾发布声明,说没有允许驻叙东北部的美军部署到伊拉克西部。23日,伊拉克国防部长纳贾·沙马里证实,从叙东北部撤离的美军只是取道伊拉克,将在4周内离开。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举行会谈并就叙利亚北部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俄罗斯将协助库尔德武装在规定时间内撤出这一区域。有分析人士认为,俄土协议表明,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不会在近期内重启。

相关专题:美国,伊拉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