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和我的祖国》进课堂 温哥华中学炸了

京港台:2019-10-26 23:5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我和我的祖国》进课堂 温哥华中学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我和我的祖国》是为庆祝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电影

  卑诗省列治文市Steveston-London中学10至12年级的普通话课程,要求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并附上作业纸,要求回答观后感。其中的问题包括"对这个电影的感觉?影片中甚么字句让你觉得很好?为何作者要写这个故事?"总共13个题目,学生需选择其中10条作答,并在昨日交回作业。

  有家长看到孩子带回这张作业纸后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他的忧虑。"看到这一份Mandarin12(国语12年级)的作业,我发疯了。大陆老师荼毒我们温哥华的孩子,我应该去列治文学校局,还是去找校长呢?"

  遭疑中国政府统战手段

  这份帖子短时间引发了很多讨论,有人认为这就是中国政府统战的手段,企图对加拿大(专题)的学生进行洗脑式的爱国教育。但也有人认为列出的问题都还算是中性,可能老师就是想透过电影来让孩子学习华语。

  也有人说,自己曾经在高中时也看过关于纳粹的电影,但老师有先给予背景说明,透过影片陈述历史多面性,同时采开放式的讨论。所以让孩子在课堂上看影片不是问题,但似乎这比较适合放在社会科学课程中。

  消息一曝光后,就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的妹妹就读该高中,今天一早已收到学校讯息称这个电影作业取消了。不过,列治文教育局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老师仅在课堂播放电影预告;该中学的校长其后向学生家长致函表示,已取消该份作业的语言评估程序。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My People, My Country)是2019年中国电影界庆祝中国建政70周年的献礼,其中包括7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开国大典、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中国女排夺冠、香港(专题)回归、北京奥运、神舟十一号、阅兵典礼等历史事件,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故事。

  美媒批评动用国家权力宣传

  《纽约(专题)时报》本月稍早曾报道,中国政府确实在毫不犹豫地动用国家权力告诉国内外年轻一辈的华人该如何思考。中国政府已经很懂得各种宣传手法,利用短片、荷里活电影和手机游戏争夺公众注意力。例如在微信社群媒体平台上,许多人争相将中国国旗添加到个人资料的照片上,导致网页崩溃了。

  在短片平台TikTok的中国版本"抖音"上,中国最大的娱乐明星和普通网民都上传了自己双手捧成心形放在胸前的影片。在三大影片网站之一的腾讯影片上,《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影片已被播放了7,300万次。

  

  有家长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孩子观看电影后的作业题目

相关专题:温哥华,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