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啃了一口苹果 5分钟后被送到ICU紧急抢救(图)

京港台:2019-10-27 09:45| 来源:扬子晚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啃了一口苹果 5分钟后被送到ICU紧急抢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苹果酸甜可口,脆嫩多汁,

  很多人都爱吃它!

  但就在最近,

  武汉一位女子啃苹果时发生了意外,

  几分钟后

  她被送到了ICU紧急抢救!

  到底怎么回事?

  啃苹果竟被马蜂蜇伤!

  51岁的曾女士是河南人,常年在汉阳火车站一带做水果生意。本月20日中午,她在店里忙着整理水果,发现有箱苹果有点磕伤,丢了又觉得可惜,就拿出一个苹果削了皮,打算自己吃。

  正巧店里来了客人,曾女士一边招呼生意,一边啃苹果,不料果香味引来一只马蜂,并一直围在眼前“嗡嗡”地飞,曾女士怕挥手驱赶会被马蜂攻击,便由着马蜂飞没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曾女士没想到的是,就在她张口啃苹果的瞬间,这只乱飞的马蜂竟然钻进了她的嘴里。她人没反应过来,还下意识嚼了两口。发现不对劲时,她赶紧连苹果渣一起往外吐,此时这只马蜂已和着食物死了。曾女士仔细一看,马蜂个头足有2厘米!

  “不到5分钟,我的嘴巴肿了,僵直得没法说话。接着整张脸红肿、全身起红疹。”曾女士说,意识到情况严重,她马上呼喊老伴将她送到武汉市汉阳医院。

  该院急诊科左小兵教授说,曾女士送来时呼吸困难,全身长满红疹,血压只有40/20毫米汞柱,低得几乎测不出来;而心跳快达 130次/分,口唇紫绀,当即被确诊为“过敏性休克”。

  因马蜂与苹果一起在口中咀嚼,左小兵教授并未在其口腔内发现蜂刺。考虑病情危重,曾女士马上转入重症医学科抢救。后经抗过敏、抗休克等对症治疗,曾女士情况才逐渐好转。

  

  曾女士的遭遇绝不是个例,

  最近已有多人中招!

  马蜂蜇人事件频发!

  上周,30岁的韩先生开车从武汉回老家宜昌,在服务区休息时,被一只胡蜂蜇到了右手的虎口处,大拇指立马肿胀、疼痛。来不及犹豫,他立马开车来到亚心总医院治疗。

  该院急诊科李勇主任说,幸好患者伤得不重,在消毒、镇痛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相隔不到几日,一名20岁的武汉女子也被马蜂蜇伤,被朋友送到该院急诊科消毒处理。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急诊科均有接诊被蜂蛰伤的患者。其中,接诊较多为马蜂(身上有条纹状)、蜜蜂和胡蜂(黑色),且多出现在户外有草地、树林的地方。

  千万别大意!

  “秋季是马蜂回巢的季节,眼下正是它们的活跃期。”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在寻食过程中,马蜂对人有心无心的惊扰异常敏感,所以易发生蜇人事件。

  别看马蜂体型小,但毒性却很强,被马蜂蜇伤后严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心律加快、血压下降等症状,还会出现心肌炎、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休克,部分对蜂毒过敏者可表现为荨麻疹、过敏性休克等。往年秋季有的被蜇伤的患者病情十分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遇上马蜂怎么办?

  据医生介绍,因为马蜂的视觉系统对浅色非常敏感,不敢轻易攻击,因此在马蜂可能出没的地方,平时最好穿戴浅色系衣物。在户外作业或者游玩时,尽量避免使用有浓烈芳香气味的护肤品、香水。马蜂不同于蜜蜂,它可以发起多次攻击。

  大家到野外活动,应注意远离草丛和灌木丛,发现蜂巢应绕行,不要惊动蜂群,招致蜂群攻击。如遇到马蜂在身边飞舞,不要奔跑,也不要扑打反击,否则会更加激怒蜂群,招致更猛烈攻击。发生状况,可反向逃跑或就地蹲下不动,用衣物、包等物品保护好头颈。

  可能有小伙伴会认为小编又在吓人了,

  来看看他们的经历吧,

  你就会知道对马蜂千万大意不得!

  养蜂大爷被马蜂蜇107下险些丧命!

  近日,重庆垫江县72岁的养蜂人唐大爷在山中活动时,遭遇马蜂袭击,身体多处被蜇伤。之后,他自行用肥皂水冲洗全身,同时还口服了一些抗过敏药物。

  

  这之后唐大爷的病情非但没减反而加重,不仅全身红肿、疼痛明显,而且开始出现酱油色血尿,并伴有少尿、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症状。

  

  由于错过黄金救治期,他全身多脏器呈现坏死,几乎要了命,生死关头,医生通过连续48小时的血液净化治疗,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本月14日出院了。

  夫妻摘山核桃 ,全身被蜇咬四五十个包

  9月5日,杭州临安一对夫妻去山上摘山核桃。丈夫用工具把山核桃打下来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马蜂窝,一只马蜂先蜇了丈夫一口。他下意识地挥舞了下手,想要赶走马蜂,没想到反而招惹来更多的马蜂。他赶紧爬下树,跑了20多米,找了个遮挡的地方躲了起来,这时他已经被咬了20多下。

  

  当时在树下的妻子全身被蜇咬四五十处,尤其是右上肢,密密麻麻一片,情况十分严重。

  

  目前,夫妻俩接受了系统的中西医结合抗过敏、抗休克治疗,过敏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没有脱离危险期,某些指标还在上升,脏器功能是否受损还要看后期观察。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