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岁女童拒性侵遭捅7刀陈尸 嫌犯14岁男童免刑责

京港台:2019-10-28 03:51| 来源:澎拜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10岁女童拒性侵遭捅7刀陈尸 嫌犯14岁男童免刑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1名不到14岁的男童意图性侵10岁女童不遂后,竟用刀向女童猛刺7刀杀害并弃尸住所草丛。事件被揭发然而大连警方却指,由于犯事者未满14岁,将不会被究责仅进行收容教育,事件引起中国社会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呼声。

  14岁主嫌异常早熟

  20日,10童女童美术班下课回家途中时,遇上13岁蔡姓男童,女童被蔡姓男童骗到家里意图性侵不遂后,先对女童掐颈,最后更将女童狂刺7刀杀害。蔡男随后将女童弃尸至住宅对面的灌木丛中。女童的尸体的发现后,大连警方开始进行调查,蔡男知悉后,22日更在班级群组发言,谎张警方正怀疑他,更指自己将擦过死者的血的卫生纸扔了,担心会留下指纹,又反指“我一个小孩竟怀疑我”,最后指“不发文了,警察来找我了”。

  女童的舅父透露,死者在花糟中被发现时已失血过多死亡,“满满是伤颈有掐痕,裤子更被脱到一半”。而警方更在蔡男住所门前的台阶发现血迹,确认蔡家为第一凶案现场。

  然而蔡男父母至今没有道歉,更找警方带话说愿意卖房子赔偿,但被女童家人回绝。“那样不可能,我们不要钱,就要判他死刑。”,女童母亲更怒斥男童家长就没有发现儿子异常,“他儿子是怎样犯案,怎样弃尸?那天是星期日,家长应在家,几个小时的施暴他怎样做到?弃尸路上血迹斑斑,父母难道会没有反应?”

  然而24日,大连市公安局在微博发文指,据根据中国《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若加害人未满14周岁,则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警方将对蔡男进行收容教育。消息一出引起公众譁然,有中国网友批评就算男童没有刑责,也要追究他的家长教育失责。

  律师:对治安构成巨大挑战

  获《微博》2018年度“法治中国影响力人物”荣耀得中国律师邓学平发文认为,此宗案件反映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迫在眉睫。

  “根据现行刑法,不满14岁不论做了什么,都不用承担责任,即杀人放火、绑架性侵,法律也没拿他办法。对这个小恶魔也仅能作收容教育,原因是离满14岁还差数个月”。

  邓学平指这样的杀人犯逍遥法外,不仅对被害人不公,亦有损社会正义观感,对社会治安及群众安全亦是巨大挑战。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