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前景弥漫不确定性 联准会料第3度降息

京港台:2019-10-28 05:08|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前景弥漫不确定性 联准会料第3度降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几周全球贸易恐慌情势或许稍微缓和,但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若要预测经济前景仍有难度。在国际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之下,联准会30日可能宣布今年来第3度降息行动。

  尽管美国和中国已宣告贸易战再度休兵,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EU)的机率也已下降,但两起事件都可能突然朝失败或成功方向发展。

  眼见不确定性存在,联准会官员对经济展望益发担忧,有些官员甚至用可怕的「衰退」字眼形容。因此,美国央行决策委员看来准备同意连续第3度降息。

  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本月已重申承诺,表示他将采取一切行动防止美国经济走下坡。联准会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最近也在一场演说中点出,全球经济成长预估仍「持续下修」。

  两位联准会高层都暗示,央行很可能对美国经济提供更多协助。虽然部分经济学家对再次降息的必要性和效果抱持怀疑,但越来越多迹象显示,联准会即将在29和30日召开政策会议之际,央行官员显得如坐针毡。

  例如立场鸽派的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 )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便在伦敦一场国际央行会议中直言:「主要风险就是,这波经济下行趋势可能比预期更急剧。」

  联准会9月政策会议记录也表示,贸易战如何引发美国经济成长放缓,「情势正在明朗」。出口市场流失、市场需求疲软和不确定性,都可能导致企业投资长期锐减,影响到就业、消费支出和更广泛的经济面。

  联准会本月发布的褐皮书报告当中,许多美国企业显然也透露谨慎态度。此外,本月发布的企业财报同样证实这层忧虑,包括福特汽车(Ford Motor)、波音公司(Boeing Inc.)、开拓重工(Caterpillar)和3M公司都表示,中国销售额下滑冲击到他们的总营收。

  以上种种,使得期货市场压倒性预测,在经济前景持续黯淡之下,鲍尔将在30日宣布再度降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