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水炮车颜色水对人无害?“染蓝”后数日双腿仍痛

京港台:2019-10-28 06:16| 来源:RF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水炮车颜色水对人无害?“染蓝”后数日双腿仍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年73岁的印度(专题)协会前主席Mohan Chugani(毛汉)于10月20日的示威活动中,在尖沙咀弥敦道九龙清真寺外受警方水炮车的驱散行动波及,被蓝色颜料水“染蓝”所伤,眼睛被颜料水喷中失明近25分钟,腿脚部感到疼痛。26日,毛汉在受访时被问及几日前的伤势是否有好转,他直言双腿仍感痛楚,还在使用药膏涂抹治疗。

  毛汉称,被水炮车射中后全身灼热,须到医院求医。事隔多日,毛汉表示上身已无不妥,但双腿仍感痛楚,一名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医生曾告诉他若仍感不适可再求医,所以他日前再到医院覆诊。毛汉亦指,该医生说有政府部门称水炮车的蓝色液体只含食用颜料,“没有可能”,否则他的双眼当下不会“盲”了。

  而根据绿色和平日前公布得分化验颜色水结果,指出“水炮车颜色水”除了有色素和黏合剂外,引述文献、专家及中了水剂人士,推断含催泪溶液或两种催泪性有毒化合物CN和CS。对此,警方则回应重申,颜色水为一种无毒的颜色物料,对人体无害;催泪水剂的效用与胡椒喷剂相若,会令人短暂不适,对人体不会造成永久影响。

  港防暴警察20日在用水炮车对尖沙咀弥敦道上参加九龙大游行的示威者清场时,蓝色水柱击中九龙清真寺的正门和铁闸,清真寺多处被染蓝。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事后于21日上午登门清真寺致歉。

  毛汉早前在节目中指,林郑月娥在事件发生后第二日一早曾致电他,表示歉意。但对于行政长官的道歉,毛汉指“佢打到电话俾我,佢系特首(道歉)当然我是要接受。但是我一个接受无用,因为受害者通街好多,无人会打俾佢(其他受害者)。打俾我一个解决不到问题。”

  毛汉续说,事发时清真寺门外只有5、6人在场,没有想到水炮车会停下,水炮车共向清真寺大门喷水两次,他形容当时状况“好多人已经被喷到跌落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