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一村民因在微信群中称化肥含量不够被刑拘8日

京港台:2019-10-28 06:29|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一村民因在微信群中称化肥含量不够被刑拘8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2日,内蒙古长安网公布消息称该省一名村民因在微信群中散布企业不实消息而被警方刑拘8日,此事后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定关注。

  

  该消息公布于10月22日,警方对相关涉案人予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内蒙古长安网截图)

  据《成都商报》旗下新媒体平台红星新闻北京时间10月27日报道,当天关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一位村民因在微信上发表某家化肥公司含量不够的言论而被当地警方行拘的消息引发了关注。

  报道称,根据网传截图显示,该村民因为在一个50人的微信群中散布关于企业的不实言论而被当地警方刑拘8天,警方随后发布消息称该村民的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并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经过多方取证后,此案已经得到了杭锦旗公安局吉日嘎朗图派出所的证实,警方称目前嫌疑人梁某某行政拘留期满并已被释放。

  根据当地警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警方认定梁某某行为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即“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根据警方提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梁某某在微信群中发表的关于某化肥相关含量不够是假化肥的言论后来引发了20余名村民聚集,他们用拉横幅、四轮车堵大门等形式进行维权,因此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相关专题:被带走,微信,腾讯,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