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四中全会开幕 官媒提出“中国之治”新概念

京港台:2019-10-29 00:5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四中全会开幕 官媒提出“中国之治”新概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期四天的中共19届四中全会本周一在北京登场。依官方说法,全会设定的主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而外界关注其中的“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否涉及党内组织或人事异动等议题。

  闭门会议 异见人士受监视

  中央社报道,四中全会的会议场地据信是京西宾馆,今早宾馆外停泊了多辆公安车、特警车,有公安和便衣人员在附近一带戒备。此外,宾馆外面部分道路已实施交通管制,其他车辆不能驶近,而邻近的军事博物馆地铁站部分出入口已关闭。

  四中全会召开之际,香港(专题)官方香港电台发自北京的报导表示,一批异见人士被当局派人上门监视,直到4中全会闭幕为止,他们包括独立记者高瑜和维权人士李蔚等。

  关于这次被认为事件上推迟了一年的会议的议题,除了公开议题之外,外界普遍认为,四中全会还可能触及中国国内经济衰退、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运动等议题。也有猜测认为,司法体制改革、大数据运用、城市治理等议题也可能是会议焦点。是否会有习近平(专题)接班人亮相也是媒体广泛关注的焦点。

  官媒: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中国官媒新华社为配合四中全会开幕,周一也发表了长文称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指出“蓄积七十年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之途”。另一篇报道也称要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称,天下大治,古往今来无数治国者孜孜以求的理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寻。

  报道有引述10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

  依照惯例,会议内容将于闭幕后,由新华社发表公报,届时外界方能得知会中讨论的部份或全部内容。

  据本台驻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中共每届任期五年,其间会举行七次中全会,一般每年会举行一次中全会,而第四次中全会一般谈党建,按例应于去年秋季举行,故今次的四中全会与去年年初举行的“二中”和“三中”相隔一年半,颇为罕见。其中的原因也引发不少猜测。

相关专题: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