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图集:当年那场偷渡惨剧 58华人窒息在集装箱

京港台:2019-10-29 02:17| 来源:VCG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图集:当年那场偷渡惨剧 58华人窒息在集装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近日,发生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集装箱39具尸体案件让人联想起2000年6月发生的多佛尔港(Dover)卡车命案。当时,口岸当局在一辆从多佛尔港入境英国的集装箱卡车上发现58名中国偷渡客的尸体,另有两人生还。荷兰籍的货柜车司机被逮捕,2005年被荷兰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十年半监禁。图为发现尸体的集装箱卡车。当时这辆卡车是运送西红柿的。(VCG)

  

  和此案有相似点的是,此卡车也借由渡轮从比利时泽布吕赫到达英国。车中60人被关在密闭环境中逾18小时,户外温度高达32℃。警方证实,死者均为中国移民(专题),有54男4女。此案是英国犯罪史上最大规模群体性死亡事件之一。(VCG)

  

  2000年6月18日,凌晨时分的多佛仍旧是热闹非凡,过往多佛海关的车辆络绎不绝。海关人员在检查一部车的相关证件时,发现该车辆的户主是某一公司的名字,很陌生,于是例行检查。警察将该车的后箱打开,瞬间,一股恶臭扑鼻而来,一幕惨不忍睹的景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车箱内叠放着几十个人,显然,这些人已不省人事。警察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可结果发现除两人侥幸生存外,其余58人已经全部死亡,其中54人为男,4人为女。这是一部运载西红柿的冷藏卡,车主是荷兰人。卡车是从荷兰鹿特丹出发由海运抵英的。警方当场拘捕了卡车司机。(VCG)

  

  本事件引起英国当局的高度重视。有关情况通过英国“国家犯罪(调查)组”传给了国际刑警组织。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协调下,一场多国之间的协作战斗全面打响。(VCG)

  

  在多佛港的桥头或岸边,总能看到几个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或在手中拿着一张报纸,佯装读报;或者倚着桥栏杆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仰望着天空或低头看着远处的大海。在一名知情者的指点下,身着便装的英国警察来到了附近进行暗中观察,观察发现在货车的不远处总有人站立在一旁。知情者称,那些看上去似乎在等人的都是小蛇头。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等待货车司机,并设法与他们搭讪。假如,双方就此达到利益上的一致,那么货车的后门会突然打开,一些不知从何处冒出的非法移民便会如迅雷不及掩耳般钻进货车后面。图为调查人员在查看事发车辆。(VCG)

  

  再往远处看,在海上飘浮着的小船可能就躲藏着那些来自其它国家的非法移民。一个手势或者一个电话,这些小船会立即靠岸,将非法移民送上车,然后再带往英国。当然,这些只是一些“小敲小打的行为”,最少带2或3人进关入境,最多也不会超过5人,否则目标会很大,容易被发现。而那些组织几十人偷渡的蛇头则另有高招。经警方调查,这批偷渡者共有68人,在登上卡车时由于人太多了,实在装不下,其中的8个人便放弃了,他们当时还因此而狠命诅咒埋怨,没想到却捡回了性命。这8人得到惨案消息后,其中1人已向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图为调查人员在检查当时车上装的物品。(VCG)

  

  英国华侨纷纷前往多佛认领亲人。一名姓陈的华侨通过福建长乐亲戚寄来的照片在太平间认领了他的19岁的表妹。据悉,这名女孩花了2万1千美元从中国出发,历经了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直到西欧。在开展调查的同时,警方与有关方面对58具尸体进行了检验。根据尸检结果表明,死者多为20岁上下的青年人,遇难者死于呼吸衰竭。同时,在医院的协助下,抓紧时机从幸存者口中了解情况。(VCG)

  

  2000年6月22日,荷兰鹿特丹,中国人为58名非法移民同胞举行的哀悼仪式。(VCG)

  

  6月19日,荷兰的办案小组初步搞清楚了那名荷兰司机的名字叫佩里·沃克,32岁,居住在荷兰鹿特丹市。当英国和荷兰警方循着报关单上“万德斯皮克公司”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一路查将过去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家上周刚刚在鹿特丹注册的假公司。犯罪嫌疑人盗用了荷兰阿姆斯特丹万德斯皮克家庭成员的名字,用这一家人的儿子AF·万德斯皮克的名字注册了一家假的运输公司。对此,万德斯皮克一家感到万分震惊。荷兰警方在进一步的核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是用手机向鹿特丹商务部注册这家公司的,所用的手机号跟万德斯皮克家的手机号除了两位数字外几乎一样!而这部注册公司用的手机现在已经停止使用。这一切证明犯罪分子显然是精心策划这起偷渡事件的。不过,让荷兰警方感到可疑的是,AF本人神秘失踪。为此,荷兰警方搜查了位于鹿特丹工薪阶层区内的三幢公寓,逮捕了第二名嫌疑犯24岁的卡车车主万德斯皮克。经查,此案与万德斯皮克家有牵连,于是第二天又将52岁的老AF逮捕。(VCG)

  

  2000年6月22日,比利时泽布吕赫,人们献上鲜花,以表达对2000年6月在英国多佛一辆卡车中死亡的58名中国非法移民的哀思。(VCG)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还发现,在多佛港遇难的58名非法偷渡者在两个月之前先去了比利时。但比利时在逮捕他们之后又把他们放走,让他们离开比利时。比利时内务部已经证明,有60多名偷渡者曾在4月非法进入比利时,当局曾对他们实行短暂拘留。这些人被录下指纹,并被告知,不得进入无需护照的欧盟申根地区。英国没有签署申根协定。21日,英国警方也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在伦敦的一对中国夫妇。(VCG)

  

  2001年2月26日,英国肯特郡梅德斯通刑事法庭,记者围堵一辆囚车,这是对佩里·瓦克的审判的第一天。英国检察官指出,佩利·沃克为了避免中国偷渡客发出的声音引起英国海关人员注意,上路后不久即关闭了车上唯一的通风管,这一举动直接导致58名偷渡客窒息而死。沃克被指控58项过失杀人、偷运人口以及协助他人非法进入英国等罪名。(VCG)

  

  2001年3月5日,荷兰鹿特丹法庭上,此案开庭。检察官称:“在通往磁尔布鲁克的路上,通气管是开着的,但在卡车装上轮渡后,沃克关闭了通气管,这决定了58名中国偷渡客的命运。这是车上唯一的通风装置,他这样做的原因是防止海关人员或轮渡人员听到车里的噪音。在随后5个小时的旅程中,沃克没有作出任何努力询问偷渡客的情况,也没有打开通气管。与此相反,他去吃了一顿饭,还到轮渡上一层船舱看了一至两部电影。”(VCG)

  

  58名死者及2名幸存者均来自福建。他们于2000年2月从福建出发前往俄罗斯,之后步行几天几夜穿越捷克山区,4月份到达比利时。在比利时期间曾被比利时当局拘留,后又被释放,并于6月抵达荷兰鹿特丹,在鹿特丹他们由人安排进了一部冷藏大卡车的车厢,准备前往英国多佛港实现偷渡梦想。图为2001年6月,英国伦敦,抗议者举着58名被发现死于多佛卡车拖车内的中国人照片在英国内政部外守夜。(VCG)

  

  2015年10月,英国多佛,纪念58名在抵达多佛时死亡的中国偷渡客的纪念牌前摆满了鲜花。(VCG)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