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库尔德武装:与美军配合,打死“巴格达迪二号”

京港台:2019-10-29 12:46|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库尔德武装:与美军配合,打死“巴格达迪二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年来行踪不定、屡传死讯的“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终于在上周日(27日)被美方宣布“正式死亡”。

  “我们知道继任者是谁,我们已经盯上他们了。”特朗普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美军突袭“巴格达迪藏身处”后几个小时,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总指挥马斯隆•阿卜迪(Mazloum Abdi)就在推特上称,穆哈吉尔被发现身处杰拉卜卢斯的一个村庄,“叙利亚民主军”的情报部门与美军通过“直接协调”发起了袭击行动。

  

  

社交媒体截图

  一天后,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对福克斯新闻确认称,巴格达迪的“潜在继任者”、有“巴格达迪二号”之称的阿布•哈桑•穆哈吉尔(Abu Hassan al-Muhajir)死于美军的另一场袭击。

  穆哈吉尔是“伊斯兰国”的发言人,自封为巴格达迪的“左膀右臂”。《华尔街日报》援引伦敦政经学院教授法瓦兹•葛吉斯(Fawaz Gerges)的话称,穆哈吉尔还是巴格达迪的女婿。

  据美方称,袭击发生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的杰拉卜卢斯(Jarabulus)。此地由土耳其实控,距离巴格达迪死亡地大约有3个小时的车程。

  

  

视频截图:穆哈吉尔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伊斯兰国”眼下面临权力真空,“穆哈吉尔之死”是巴格达迪丧命后,该组织遭受的又一个损失。

  截至目前,“伊斯兰国”尚未正式任命新的领导人,不过除了穆哈吉尔,还有几人被认为是巴格达迪的“接班人”:

  阿布•阿卜杜拉•卡拉达什(Abu Abdullah Qardash),绰号“教授(Professor)”、“毁灭者(Destroyer)”

  英国《泰晤士报》8月报道称,卡拉达什是一名前伊拉克军官,曾在萨达姆手下服役,被认为是巴格达迪逐渐移交权力的对象。

  

  

据信是卡拉达什的照片 图自美媒

  因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巴格达迪和卡拉达什曾在2003年被美军逮捕,一同关在伊拉克巴士拉的布卡拘留中心。

  美国《新闻周刊》日前援引“地区情报官员”的话称,在巴格达迪死前,卡拉达什已经在负责“伊斯兰国”的日常运营了。

  “巴格达迪只是个傀儡,他不再参与(组织)运营或日常事务,”这名官员称,“巴格达迪做的只是点头或摇头,不再参与策划。”

  据法新社报道,巴格达迪任命卡拉达什为继任者的传言,源于此前流传的一份“伊斯兰国”官方新闻机构的声明。然而,两名研究“伊斯兰国”问题的专家均表示,这份声明是假的。其中一人还援引伊拉克情报来源称,卡拉达什在2017年就死了。

  阿布•萨利赫•朱兹拉维(Abu Saleh al-Juzrawi),又名哈吉•阿卜杜拉(Hajj Abdullah)

  “伊斯兰国”问题专家艾门恩•贾瓦德•塔米米(Aymenn Jawad Tamimi)对法新社称,朱兹拉维是沙特人,是“伊斯兰国”管理机构“委托委员会(Delegated Council)”的负责人。

  “泄露出的‘伊斯兰国’文件显示,朱兹拉维是巴格达迪的副手,据我所知,他并没有死。” 塔米米说。

  阿布•奥斯曼•图西(Abu Othman al-Tunsi)

  据“伊斯兰国”问题专家希沙姆•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称,图西是突尼斯人,在“伊斯兰国”的立法机构“协商会议(Shura Council)”担任领导人,有关他的信息非常少。

  两名专家同时表示,由于朱兹拉维和图西既不是叙利亚人,也不是伊拉克人,因此选择他们接替巴格达迪可能会引起争议,并导致内部叛变。

  不过,央视新闻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目前只能确认杰拉卜卢斯当地确实有两辆车遭到空袭,有多人在空袭中死亡,但无法确认死者是否就是穆哈吉尔。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