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向叙利亚捐赠1152吨大米和海关用的设备(图)

京港台:2019-10-29 18: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向叙利亚捐赠1152吨大米和海关用的设备(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各方势力角力叙利亚时,中国近日又向叙利亚捐赠了1152吨大米和海关用的设备,有效缓解了秋收后贫穷人口的粮食匮乏问题。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0月28日报道,中国近日又向叙利亚捐赠了1152吨大米和海关用的设备。目前搭载人道主义物资的货船在28日已经抵达西班牙,随后将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塔尔图斯港。叙利亚官方表示,这些大米这打破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施加的经济封锁,将会缓解秋收以后贫穷家庭粮食匮乏的问题。

  在土耳其进攻北叙利亚以后,土耳其仆从军阻断了物流,劫掠了粮仓,导致北部难民出现一定程度的粮食危机。据伊拉克库尔德媒体Rudaw10月21日报道,土耳其的仆从军在北叙利亚苏鲁克(Suluk)劫掠了库尔德势力此前控制的谷仓,并低价出售粮食,这导致叙利亚北部一些地区开始出现粮食危机。

  一位塔尔·塔马尔的居民告诉Rudaw的记者:“我们每天得等3到4个小时才能拿到面包。我们现在买不到面包。为什么?我不知道。自从冲突开始,我们就没有面包吃了。在那之前,我们能在家里得到库尔德居委会发的面包”。

  

  

塔尔塔马尔居民在食用面包,叙利亚粮食价格相对较低,但战乱依然导致了饥饿

  据新华社10月25日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4日呼吁加大对叙利亚全境的人道援助,解除对叙经济制裁,推进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重返家园。

  张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叙利亚危机延宕多年,人道问题同政治解决进程、反恐问题相互交织,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缓解叙人道局势的根本出路,铲除恐怖势力是叙利亚人民恢复和平、有序生活的必要条件。

  张军说,叙利亚人道响应计划供资不足令人担忧。经济制裁恶化了叙利亚人民生存状况。受军事行动影响,10月9日以来叙东北部近18万人流离失所。大量难民也给邻国造成经济和社会压力,成为地区不稳定因素。

  张军说,国际社会应为联合国及有关机构提供充足资源,确保为叙全境需要援助的民众提供人道物资,包括为叙东北部民众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疗服务。各方应帮助改善叙经济形势,协助推进叙难民安全、自愿重返家园。

相关专题:海关,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