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大咖示警:央行弹药耗尽 未来十年“很可怕”

京港台:2019-10-30 02:39|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大咖示警:央行弹药耗尽 未来十年“很可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沙特阿拉伯有“沙漠达沃斯”(Davos in the desert)之称的“未来投资倡议”(FII)论坛29日揭幕,各国领袖与华尔街重量级人物聚焦全球贫富差距、央行政策及科技创新等重大问题,且全球金融圈大咖认为,各国央行已无力因应下一个经济低迷时期。

  沙国第三届投资论坛FII开幕,沙国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主席艾尔鲁玛洋表示,今年有6,000多位嘉宾参加FII,人数比第一届FII多一倍以上。美国财长米努勤、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库许纳、印度(专题)总理莫迪等各国政商名流都将出席这场盛会。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办人达里欧在这场投资论坛中指出,由于货币政策缺乏成效、贫富差距扩大及气候变迁,使全球经济面临威胁,且未来十年的情况“很可怕”。

  达里欧说,科技进步、人工智能(AI)日益普及和生产力提高,也会明显扩大各国之间的贫富差距、就业差距与意识形态冲突。

  美国私募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执行长苏世民则表示,他反对低或负利率,声称央行官员已耗尽带动经济成长的子弹。苏世民说,在货币政策缺乏效率的情况下,他都不知道该如何经营一家金融机构,并认为政府须祭出大量财政刺激措施。

  在美股标普500指数28日收盘改写历史新高后,贝莱德(BlackRock)执行长芬克预料,明年股市将进一步走高,并预估消费者支出将带动美国经济成长约2%。他也曾在7月表示,美国政府松绑法令、推动减税案,将带动市场走高,芬克并建议投资人别因贸易战而紧抱现金。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