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下一个金融泡沫竟是这个 火爆程度令人乍舌

京港台:2019-10-30 02:46|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下一个金融泡沫竟是这个 火爆程度令人乍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的炒鞋热已经达到火爆程度,投机者纷纷涌入交易平台,将运动鞋视为金融衍生品。中国投资者始终在寻找下一个大热门,他们会涌向比特币或大蒜等任何热门的东西。

  

  25岁的管添在其在北京经营的高端运动鞋商店内

  近几个月来,中国官员不得不应对美中激烈的贸易战、经济放缓和影响广泛的非洲猪瘟爆发。

  除此之外,高端运动鞋市场的金融泡沫也对中国的秩序和繁荣构成了威胁。

  上海一家移动支付公司的32岁客户经理Wang Zhichen说,交易运动鞋和交易股票没什么区别。他每天一醒来就到两个广泛使用的中国运动鞋交易平台Nice和毒(Poizon)查看价格。然后,他调整打算通过微信销售给700多名潜在买家的鞋子的价格。他表示,你需要关注开盘价和收盘价。

  中国的炒鞋热已经达到火爆程度,将美国的这一亚文化及其对首款Air Jordan运动鞋的痴迷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投机者纷纷涌入交易平台,将运动鞋视为金融衍生品,包括买卖潮鞋代币。

  据官方媒体报道以及《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一份文件,中国央行上海分行最近就“炒鞋”热潮附带的风险向该市金融机构发出了警告,其中包括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风险。

  中国投资者始终在寻找下一个大热门,他们会涌向比特币或大蒜等任何热门的东西。2009年,中国部分地区大蒜价格曾上涨40倍。

  

  北京一个运动鞋收藏者的起居室内堆满了鞋盒

  此类投资热潮往往难有善终。过去一个月又有一样东西冒了头——号称可以兑换螃蟹的票券。螃蟹是中国国庆长假期间颇受欢迎的一种食物。这实际上相当于螃蟹期货,其雪崩最终让许多买家既没拿到螃蟹,也没拿回钱。

  上述运动鞋交易平台的建立一开始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帮助买家确认鞋子的状况并消除假货风险,这与美国的同类平台非常相似。

  但在中国,投机客利用30分钟内买卖双方可以选择撤单而不用交罚款的时间间隔,用多个账户频繁取消交易订单并发出新的购买订单,从而制造出需求火热的假象,有时一款鞋的价格在半个小时内就能上涨两倍。

  有些人利用“寄存”选项来买卖鞋子,从而自始至终不用交割实物。有些人通过55.com等加密货币交易所买卖以代币所对应的鞋子的部分所有权。

  交易平台正在堵上这方面的一些漏洞,迫使已验证运动鞋的买家要先提货才能再次出售。目前还不清楚该措施能有多大帮助。

  

  运动鞋投机者在中国一个叫Nice的交易平台上进行买卖

  耐克新款鞋Travis Scott Nike Air Force 1将于11月4日在交易平台Nice上发售,一双鞋售价约170美元。已有两名买家分别以1,553美元和2,667美元购买了这双鞋的类似于看涨期权的权利,另有逾2,000名用户表示,他们也都普遍感兴趣。有800多名买家对将于11月5日发售的每双售价183美元的Air Jordan运动鞋的出价介于295至700美元。

  Nice和毒未回覆置评请求。耐克未发表评论。

  政府打击炒鞋的举措对于25岁的电信公司职员杨磊恐怕是个坏消息。他最初炒卖的是一双Air Jordan的“兔八哥”鞋,他在Nice上卖出并获利逾100美元。

  目前他手上还有24双存货,但他不担心投资会贬值。他说,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会是那个最后接盘的人。他估测,如果现在他把所有的鞋都卖掉,总利润应有3,500美元左右。

  这种涨无止境的看法甚至令一些非运动鞋类商品也掀起上涨狂潮。9月份在Nice平台上,一个售价仅70美分的宜家(IKEA)钥匙链价格竟然飙到了140美元以上,一款在连锁店促销时免费发放的伞兵玩具最高卖到了282美元。

  这种狂热正拉开真正的运动鞋玩家和运动鞋投机者之间的距离。

  

  Liu Yuan和他最喜欢的鞋之一——耐克的Dog Walkers

  Liu Yuan最喜欢的鞋中,有一双是耐克的SB Dunk High Pro Dog Walkers,这双鞋混合了几种人造狗毛皮图样。他觉得这些图案代表了阿富汗猎犬、金毛寻回犬、德国牧羊犬和斑点狗。鞋面上是狗图片拼接的图案。这款鞋拿到手时,深棕色的鞋带被折成狗便便的形状放在塑料袋里。

  现年23岁的Liu在上海一家运动企业从事品牌化工作,他在7月以约212美元的价格在Nice平台买到了这双鞋。这双鞋现在的价格为310美元,上涨了近50%。

  这不足以促使Liu卖掉这双鞋。他说自己穿这双鞋上班的时候,同事经常说他看起来很潮。

  现年25岁的管添和朋友在北京高档商区三里屯经营一家高端运动鞋商店,并在那展示他的个人收藏。他表示运动鞋泡沫让真正的爱好者支付的价格变高,他身边的树脂玻璃柜里面展示着塑封的耐克运动鞋。几年前,粉丝会在门店外排队等待新品发布,但现在他们主要通过网上抽签购买新品。

  这也让交易者更难以发售价买到新鞋。为提高他在耐克官方网站抽中的机率,Wang聘请了一家使用注册机器人的公司。

  最近的一个周六,他和几个交易同伴花了18小时守在上海的两家耐克专卖店,只在午餐时休息了一会。他们围上那些只花了约180美元就买到一双深灰色Air Jordan 6运动鞋的买家,以超过1,000美元的出价向他们收购。这是一款限量版运动鞋,由说唱歌手Travis Scott设计。

  对于那些接受这个出价的人,Wang要求看到专卖店收据以防买到假货。他表示,与股票不同,这个市场上没有监管机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