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S新领袖何许人也?外号教授、毁灭者…凶残刽子手

京港台:2019-10-30 03:32|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IS新领袖何许人也?外号教授、毁灭者…凶残刽子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国」(IS)新领袖卡达许(Abdullah Qardash)曾和刚死的巴格达迪同一监狱,在狱中居然有本事说服其他囚犯,加入后来他们创立的IS。外号教授、毁灭者,曾是胡森麾下军官的卡达许,究竟何许人也?

  卡达许先前是IS组织裡面的最高立法者、决策者,今年8月,巴格达迪任命他主持IS日常事务,形同接班人。

  在组织裡面,他是凶残又受欢迎的高阶领导人,执行巴格达迪的命令起来,毫不含糊,也毫不留情。

  IS如今只剩下分散各处的小帮派,如何联繫、团结起来,重振声威,是卡达许的最大挑战。

  卡达许出生于伊拉克逊尼派回教徒众多的塔拉法(Tal Afar),胡森(Saddam Hussein)当政时从军,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推翻胡森政府后,他因和凯达组织有关係而入狱。

  在布卡营监狱裡面,他和巴格达迪成为莫逆之交,共同「研拟」出极端教义,为后来建立IS奠定意识型态的基础。

  出狱后,他一度担任凯达组织的宗教「政战官」和宗教法庭法官。

  IS从凯达组织分裂出去后,他弃凯达而就IS。他起先就担任巴格达迪的刽子手,负责「处决」所有敢对抗或质疑巴格达迪的反对者,因此博得「摧毁者」的恶名。

  接下来,他成为IS主要决策者及立法者,严格执行该国极端伊斯兰法律以及法庭宣判的徒刑。

  2014年IS战士佔领摩苏尔(Mosul)后,他亲自把巴格达迪迎入这个全球最著名的恐怖组织「首都。」

  目前的IS有三大派系,分别由突尼西亚人、沙乌地人和伊拉克人构成,三派领导人可能争取「最高领导」地位,取代巴格达迪。

  伊拉克极端教义问题专家阿尔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说,巴格达迪死亡,IS沉寂一段时间,恐怖攻击也会暂停。

相关专题:教授,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