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为何频频发现10亿吨油田?专家这样说

京港台:2019-10-30 10:11|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为何频频发现10亿吨油田?专家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5日,中石油对外宣布,旗下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勘探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长庆油田新闻发言人表示,2018年全国生产原油1.89亿吨,储量规模10亿吨级庆城油田的发现,在未来3-4年内将建成300万吨的生产能力。而庆城油田是近年中国勘探发现一系列大油田之一,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国频频在油气探勘方面取得突破呢?

  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8-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中国近年来在油气勘探方面屡有重大发现。去年,中石油就在新疆准格尔盆地获得重大勘探发现,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也相继取得油气勘探新突破,并在鄂尔多斯、柴达木、渤海湾和松辽盆地精细勘探发现和落实了一批规模储量。中海油则在国内成功评价了包括渤中19-6和渤中29-6在内的多个大中型优质整装油气田。其中,渤中19-6气田测试获得优质高产油气流,确定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过一千亿立方米。

  那么这些储量惊人的大型油气田为什么时至今日才被发现?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徐元强28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国内重要的含油气盆地主要位于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以及环渤海盆地。重要的大型油田也都发现于这些盆地区域内,而长庆油田目前作为我国第一大油田,主要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中。随着三维地震勘探技术的发展、成像测井以及水平井钻井技术的提升,我国越来越多难勘探、难开发的油田均被发现。而目前发现的大油田均是“难啃的骨头”,由于长庆油田具有低渗、低压、低丰度等特性,因此需要对该区域进行多次钻测录井分析,并结合三维地质建模和油藏数值模拟等现代科技手段,才能对该区域有重大发现。

  徐元强表示,随着勘探技术提升,国内曾经勘探过但没有发现油田的地方的确也会发现大油田。徐元强解释说,“由于许多油气田被称为隐蔽性油气藏,若非技术提升很难勘探出来;此外以前常规的油气田均为背斜式油气藏或断块式油气藏。而随着油田开发,这种常规油气藏越来越少,而更多的是深盆地油气藏或页岩油以及致密油藏等,这些油藏具有低空低渗透低饱和度等特征,一般开发成本较高。随着技术提升,许多油气公司能够成功降本增效,因此以前难以发现的大油田现在能被发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