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理工大校长拒与戴口罩学生握手 事件升级

京港台:2019-10-31 06:56| 来源:多维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理工大校长拒与戴口罩学生握手 事件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滕锦光拒绝与戴着口罩上台的毕业生握手。(秒拍视频截图)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日前拒与戴口罩毕业生握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对此,香港理工大学有学生不满,并计划进行所谓“蒙面毕业快闪”活动。

  据香港《大公报》10月29日报道,对于滕锦光的做法,网上有说法称,香港理工大学有学生不满滕锦光,还反对“禁蒙面法”,打算在10月30日进行所谓“蒙面毕业快闪”,再次捣乱。

  另有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打算在11月7日毕业典礼时搞学生集会,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也不满校方一度更改毕业典礼场地,打算在11月1日搞“科大人大集会”。

  报道称,香港理工大学发言人对此表示校方期望所有毕业生尊重典礼,在台上不应戴口罩。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则表示,大学毕业典礼是庄严和值得纪念的场合,学生务必要尊重。

  香港科技大学呼吁,毕业生在毕业典礼当天须穿戴整齐得宜,以示对自己、他人,以及场合的尊重。

  科大发言人表示,10月28日已向师生及教职员发电子邮件,提到学位颁授典礼对一众毕业生及其家人来说饶富意义,“任何干扰,包括对国歌,以及个别人士或团体之间的对立行为,会令典礼不能在庄严的气氛下进行,盼望出席人士与大学携手努力让典礼得以顺利进行。”

  浸会大学发言人称,浸大尊重任何人以和平、理性和互相尊重的方式表达意见的权利,期望所有参与毕业典礼的人士尊重其他出席者不应影响典礼的进行和嘉宾观礼。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八大院校官网关于毕业典礼资讯一栏均有提及,出席典礼的毕业生必须披着所属学院毕业袍,有学校更表明毕业袍或衣履未能符合要求者不获上台接受学位颁授。

  

  数月以来,香港暴力示威活动给社会带来极大影响。(HK01)

  10月27日,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博士毕业典礼,期间有两名女性毕业生先后戴口罩上台,借毕业典礼表达政治诉求。滕锦光拒绝与她们握手,并示意她们下台。

  滕锦光在当日毕业典礼上表示,当前社会产生严重分歧,令人担忧,恳请各方加强沟通,使暴力在香港消失,让社会尽快走出困局,恢复原来的秩序。

  香港自6月爆发示威活动以来,少数激进示威者发起的暴力行为越来越频繁,已严重威胁香港社会稳定。其中,激进示威者多番煽动未经世事的学生参与暴力冲击及罢课等政治活动。

  随着暴力示威持续发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6日发表文章称,随着香港的暴力与破坏行为升级,部分街头抗议的支持者表示受够了。

  文章采访了多名曾支持反修例的香港市民,发现随着抗议活动的暴力升级,他们有人已经与激进示威者“割席”并谴责暴力;也有人产生动摇,不再频繁参加示威,认为“必须管管这些人”。

  香港本就是个生活压力极高的社会,而今持续了数月的反修例风波,更是让不少港人面临前所未有的情绪困扰。而在此乱局中,遏制暴力才是让香港社会恢复理智的唯一途径。

相关专题:雾霾,香港,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