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000块楼面价 每平卖38万 “中国第一豪宅”凉了?

京港台:2019-11-1 05:46| 来源:大猫财经公众号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4000块楼面价 每平卖38万 “中国第一豪宅”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产证面积1204㎡,带空中泳池,送200㎡顶楼花园,业主姓刘,她老公叫梁朝伟”。

  “梁朝伟的老婆”刘嘉玲“又”在上海抛售房产了。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从2016年开始,刘嘉玲就“开始”雇中介在朋友圈里卖自己在上海黄浦江畔的汤臣一品的豪宅了,只不过这一次“抛售信息”里面的房产又升值了,3.88亿买进的,挂牌4.6亿,合单价38.2万/㎡,如果一出手,就是近20%的收益。

  

  甚至还有中介提出,100万看房。

  一套房子,估计在朋友圈做了3年“刘嘉玲豪宅”噱头卖房的中介们,也想不到自己蹭热度的信息会火成这样,会被两位影后“打脸”。一向发微博爱配图的“金像影后”刘嘉玲特意发了一条简短的声明,“我在上海汤臣一品没有房子”。

  在刘嘉玲亲自下场辟谣后,“金马影后”徐枫主导的汤臣一品方面也发了一则很长的辟谣声明来说明自己的态度:夸大宣传、搜集客户资源、索取高额看房费,丧失了中介起码的诚实信用。

  中介蹭热度,大家也都敢信,毕竟作为娱乐圈大姐大式的人物,“社会我刘姐”在汤臣一品有房,也不能算是什么新闻,自己是“壕”不说,她的老公梁朝伟也是一个“闲的闷了会打飞的去伦敦喂鸽子”的性情型的壕。

  而且,明星偏爱汤臣一品,蹭热度,也不能光逮着刘嘉玲不放。

  比如郭敬明在上海的豪宅中就包括汤臣一品,还在其系列电影《小时代》中出过镜;小S以及老公Mike在上海投资的房产中,就包含了耗资1亿拿下的汤臣一品;Angelababy在微博中晒窗外景,被网友们猜测就住在汤臣一品。

  除此之外,据说贾静雯、蔡依林刘亦菲张柏芝等女明星们,都是在汤臣一品中的邻居。

  在刘嘉玲辟谣后,网友们都“酸”了,“我们没买是买不起,嘉玲姐没买是看不上”。

  02

  如此阵仗,对得起汤臣一品“第一豪宅”的称号。

  1992年,已经转向幕后的徐枫带着汤臣电影公司投资并亲自监制的《霸王别姬》正在北京拍摄,而徐枫的先生、祖籍浦东的台商汤君年来探班,当时的台办主任建议他回上海看看,于是在随后的4月7日,汤君年一行4人来到了浦东。

  那时仍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时代,浦东还是农田和农舍交织,汤氏夫妇却嗅到了“机遇”的味道。一个月后,汤臣集团中标了国际金融大厦项目,随后,建五星酒店、甲级写字楼、豪宅和高尔夫球场,汤君年也成为“浦东开发第一人”,汤臣集团一度曾改名为“浦东开发集团”。

  1995年,汤臣集团耗资5820万美元从上海富都世界有限公司的手中拿到了位于陆家嘴的X4-2号商用地块,也就是现在的汤臣一品所在的地块。那时,临江遥望外滩,上海的新地标东方明珠已经建成,算是非常优质的地块。

  后来,土地性质由商业变成了住宅,汤臣集团也陆续追加投资,在拿地上,汤臣的总投资762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专题)约6亿,楼面价就达到了4225元/㎡,而那时候浦西中心区的价格也才3000多。

  如果按照今天来看,汤君年是血赚,然而在当时的1995年,中国银根紧缩,地产尤其受影响,手里也没有“余粮”的汤君年,抛售掉了在港澳台地区的大量房产,然后将所得资产投向了浦东,身家性命,孤注一掷。

  汤君年也非常乐于别人称呼他为“浦东先生”(Mr.Pudong Tang)。

  幸运的是,押注浦东让汤君年躲过了亚洲金融危机。但是遗憾的是,2004年,汤君年去世,没能亲眼看到其倾注了心血的汤臣一品开盘。在汤君年去世后,徐枫成为了汤臣集团主席,其80后的儿子汤子嘉和汤珈铖也开始在商场崭露头角。

  03

  2005年,汤臣一品上市,均价11万-12万,即便是400多㎡的最小户型,总价也要近5000万,这个价格立即站上了豪宅市场的顶端位置。

  但是也因为太贵了,开盘十个月,无人问津,直到2006年8月份,一套位于33层、总面积979.31㎡的复式签约,才为汤臣一品打开局面。总价1.3亿,单价已经从开盘时的11万涨到了13.27万。

  2007年,上海掀起了一股房地产的整治风暴,对一些关注的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汤臣一品就位列其中。根据上海房地产局的通报,“撤销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因为,卖了三套,又撤销三套,撤销率100%了。

  汤臣一品被查,在当时引起了一片大讨论,有称汤臣一品罪不在“奢”而在“盲”,有称汤臣一品倒下源于失败的差异化营销,也有人喊,汤臣一品成为了政府调控不力来宣泄的靶子。

  一时间,喊打喊杀者有之,而同情声援者有之。

  但是对于“贵”这件事,徐枫在接受台湾(专题)《联合报》采访时说:“汤臣一品是已故夫婿汤君年最后的心血作品,今后不会降价出售。”

  “枪打出头鸟”,汤臣一品这个出头鸟最终还是屹立在枝头。

  2006年开始,汤臣一品一直在慢慢卖,网上房地产显示,13年间汤臣一品181套住宅,可售套数还有82套,但是鉴于其AC两栋出售,BD两栋只出租不出售,其实际可售套数,仅有11套,基本上也就是低楼层项目了。

  04

  贵,代表身价,这里也极受大佬们欢迎。

  2018年中旬,“浦东新区花园石桥路28弄3号”3601和3701室在司法拍卖网站上进行拍卖,引来了合计8万次的围观,这“花园石桥路28弄”正是汤臣一品,而这房子的主人被传出是已经入狱的徐翔。

  不过,综合各种信息来看,这3601和3701的主人虽然也姓徐,但不是徐翔,而是名噪一时的中晋系的掌舵人徐勤。在徐勤的中晋系理财公司财富爆发的时代,他拿下了这一上一下的两个房子,而这两套房产也被抵押做了民间借贷,以融取更多资金。

  而在中晋系崩盘后,这两处中晋系旗下公司的房产也被做了“财产执行”。

  最终拍卖成交,6月份拍卖的3601室,总价拍出8534万,单价19.56万,没有达到21万的销售均价,所以7月份拍卖的3701室,142轮竞价,最终拍出9676万,单价22.17万。

  买到,也算是赚到。

  毕竟,现在在二手房网站上挂牌的项目,已经轻松过亿,一套593㎡的房子,挂牌2亿,单价33.71万,“一字头、二字头”能够拿下也算是很值了,“金融大佬”在炒高房价的路上,也助了一把力。

  而被中介宣传的“刘嘉玲豪宅”,已经38万/㎡了,中介们即便是脸被“打肿了”,也还会用明星效应来宣传,毕竟卖出去一套,那就真发达了。

  而“买不起”的,也还可以租。

  比如张杰谢娜夫妇,在参加综艺节目时就说,来到上海后也没有自己的房子,而是租房子住,但是从其天台外景来看,网友也很容易辨认出了就住在汤臣一品。

  租金嘛,平均每月10万左右,就是住上70年,总租金也买不到这里面的一套房子。

  汤臣一品之所以能够成为传奇,不仅是4000元楼面价到38万售价的逆袭,你看它的开盘价到现在,已经算是豪宅的入门价了,甚至这个价格已经排不上豪宅的Top榜了。即便已经不在豪宅榜的头名了,但是汤臣一品依然是能让人第一时间想起来的的“第一豪宅”。

  景值钱?房值钱?还是上海值钱?

  可能是三菱独家秘制的“汤臣金”映照浦江,一片黄灿灿中,散发出来纸醉金迷的气息最值钱。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