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位新老师19位是清华北大硕博,这所中学火了!

京港台:2019-11-1 18:26|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20位新老师19位是清华北大硕博,这所中学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今日(11月1日),深圳南外高级中学因校招教师大多数来自清华、北大(专题)引发热议。知情人称,此次招聘上百名清北硕博毕业生报名,教师在深圳很受尊重,这并非个例,望大家理性看待。

  

  10月31日,深圳南外高级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校招20名教师中,有19名清北毕业生。

  知情人:并非个例请理性看待

  10月30日,深圳南外高级中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校招2020届毕业生拟聘名单,新京报记者注意到 20人中19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其中有13人为清、北本硕连读生,他们中有人是学院学生会主席,有人推免考试全国第一。

  有网友认为这体现就业形势困难,并质疑称高材生不一定适合教书,有网友则点赞称

  “就该是顶级人才来教书育人”。

  知情人士介绍,该校本次招聘中共收到上百份来自清北硕博的求职者,脱颖而出的这20名优秀毕业生有扎实的科研背景和教学实践,还有投身基础教育的情怀理想。

  针对网上热评,知情人士表示,教师在深圳很受尊重,这并非个例,望大家理性看待,重点院校优秀毕业生的知识储备的确能影响到学生。“深圳中小学教师待遇很好,硕士毕业生大多年薪28万元起,毕业生入职后可解决深圳户口,且部分学校能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专家:学校需要优质教育资源

  目前深圳中小学教师中,名牌学校毕业生越来越多。9月11日,深圳中学官网发布了《赴外公招2019届毕业生拟聘用名单公示》,拟聘用28名应届毕业生。据统计,28人中,4人博士,剩余24人全为硕士。学校方面,10人来自北大,5人来自清华,另有来自香港(专题)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一流学府的毕业生。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深圳教师高薪现象确实较为普遍,今年深圳龙华区教育局招聘400名应届毕业生也曾引热议。其公开的待遇包括:提供事业单位正式编制、年薪本科生26万以上、研究生28万以上、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万元至8万元,并将为受聘者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等。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上述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北大清华的学生为什么不能去当老师呢?”他称,一些综合性大学已启动了教师的培养计划,还举例,南京大学前不久成立了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

  储朝晖表示,目前教师行业优秀人才太少,未来,教育需求也将从有学上到能够上好学,需要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就需要优秀的教师。优秀的教师能发挥作用,跟在其他岗位上发挥作用是一样的,甚至可能对社会更有价值。

相关专题:北大,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