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众议院弹劾特朗普 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这样看.....

京港台:2019-11-2 07:0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众议院弹劾特朗普 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这样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成3民众认为国会有政治动机

  美国总统川普「通乌门」丑闻取得重大进展,众议院在十月卅一日通过决议案,对弹劾川普一案制定规则和程序,使调查作业全面公开,为一九九八年前总统柯林顿后,众院首次启动弹劾调查。此次共和党众议员全部投反对票,掌握多数席次的民主党则有两人跑票,显现两大党立场严重分裂。在弹劾前所做的最新民调则显示,虽然美国人民(四十七%比三十八%)支持弹劾调查,但多数民众(五十三%比四十三%)认为,此举出于政治动机而非监督,呼应川普的猎巫指控。

  美总统被调查的第四位

  众院以二三二票对一九六票,通过川普弹劾调查的决议案,几乎等同民主和共和两党在众院的席次。川普也成为美国立国二百四十三年以来,第四位遭到众院启动弹劾调查的总统。这也意味众院不再只是进行案件关係人闭门听证,将公布听证纪录,且最快在十一月第二週举行公听会,也几乎确定会在年底前正式表决弹劾川普;若众院通过,参院最快在明年初表决。

  众院议长:捍卫民主

  川普九月被踢爆以暂缓军援为由,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协助调查民主党潜在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专题)及其儿子杭特是否贪污,引爆弹劾风暴。众院议长裴洛西称调查旨在「捍卫民主」,「我不懂共和党人为何会害怕真相?」但川普立刻在「推特」反击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猎巫行动」,并要求共和党团结起来,保护总统免受诽谤。白宫也发表声明,强调「总统没做错事」。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则讽道,民主党急着弹劾,是怕明年大选赢不了川普。

  民主党被讥明年赢不了

  报导指出,众院情报委员会接下来举办的公听会上,共和党将有权传唤证人,但须民主党籍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同意;弹劾调查转交司法委员会后,川普的代表律师也有权参与,可取得证据、质问证人、提交额外证据等,但要是白宫仍「非法」拒绝提供案件相关文件,民主党籍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同样可以拒绝川普方面传唤证人的请求。

  与此同时,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的民调显示,四成七民众支持弹劾,但五成三民众认为国会有政治动机,且仅有三成三认为这是国会的优先要务。此外,有高达八成五共和党人仍坚定支持川普;民主党内对川普任总统的支持度,则仅有七%。全国而言,有四成二民众认同川普的执政表现,不认同者五成六。分析指出,支持及反对川普的声浪泾渭分明,川普想在明年大选胜出的关键,取决于核心支持者是否出来投票,而非能否争取到新选民。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