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孩应聘两职位均被拒 原因竟是“河南人”?(图)

京港台:2019-11-2 08:4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女孩应聘两职位均被拒 原因竟是“河南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女孩小闫说,2019年7月,她向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两个岗位投递了简历,第二天被该公司拒绝。小闫提供的相关材料显示,“不合适原因”一栏上写着“河南人”三个字。

  

  ↑被公司认为不适合原因:河南人

  小闫告诉红星新闻,2017年,她从一所政法类学校毕业,今年年初,她准备到浙江杭州发展,7月3日,便通过某招聘平台,向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提交应聘公司法务或董事长助理两个岗位的简历材料。7月4日,该公司向小闫发出不适合此岗位的通知,原因都为“河南人”。

  “当时,我看到这个拒绝理由挺懵的,从来没想到理由居然是这个,又看了一下招聘条件,没有提到地域限制。”该公司的拒绝理由让小闫不能理解,“很伤人,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一个同学,他也认为我就业遭到了地域歧视,鼓励我起诉这家公司。”

  

  ↑被公司认为不适合原因:河南人

  小闫于是发起诉讼。11月1日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其代理律师、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旭山认为,该公司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劳动法》第十二条“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和《就业促进法》第三条“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同而受歧视”等规定,侵犯小闫的平等就业权,应当赔偿由此给小闫造成的财产损失和其他损害。

  小闫提供的民事起诉状内容显示,其诉求包括:判令该公司向小闫口头道歉,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15日在《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浙江日报》上向小闫登报道歉,支付精神抚慰金人民币(专题)6万元等。

  

  2019年8月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决定受理此案。

  王旭山告诉红星新闻,案件原定于11月7日上午开庭,因属新型案件,法院通知本案目前将由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开庭日期会有相应变动。红星新闻从杭州互联网法院处了解到,该案开庭的具体时间待定,暂不接受媒体采访。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均无人接听,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律师表示,将通过诉讼途径处理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