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盛顿上演弹劾大戏 美媒:一场无情的党派之争

京港台:2019-11-2 09:1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华盛顿上演弹劾大戏 美媒:一场无情的党派之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当地时间10月31日,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投票通过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程序决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文进行反击。投票结果是232票支持、196票反对,民主党推动的弹劾调查得以进入新阶段。不过在美国舆论看来,背后一个更有意思的数字是“0”——没有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支持该决议,倒是有两名民主党众议员因所在选区原因投了反对票。尽管弹劾调查继续,但有美媒认为,这次投票“是白宫的胜利”,说明共和党对特朗普的支持依然坚定,“防火墙”没有出现漏洞。而更多媒体从中看到的则是美国政治斗争的极化:两党毫无共识,弹劾完全成了党派之争。

  美国历史上曾有3位总统面临弹劾调查,分别是19世纪60年代担任总统的安德鲁·约翰逊、20世纪70年代担任总统的尼克松以及20世纪90年代担任总统的克林顿。其中,对约翰逊和克林顿的弹劾都未成功,尼克松则为了免遭弹劾而主动辞职。这第四次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前景如何呢?

  美国舆论的多数看法是,即使众议院最终通过,也很难在参议院通过。民主党在众议院占多数,而共和党则控制着参议院。与众议院只需简单多数票即可批准弹劾条款不同,参议院需要2/3多数票。CNN的文章称,记住: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3个议席,要想通过弹劾,需要20名共和党参议员与47名民主党及无党派参议员站到一起。《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称,除非政治局势和证据发生重大变化,弹劾将继续推进,但不会成功。《大西洋月刊》称,华盛顿政坛上演的弹劾大戏是一场无情的党派之争,而10月31日的投票表明,特朗普在参议院的“防火墙”可能仍然牢不可摧。

  既然如此,民主党为何还要坚持推进弹劾?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弹劾进程随着2020大选年的到来具有特殊意义,即便特朗普最终并未受到弹劾,然而这一过程将影响明年的总统大选。俄新社称,即便这一弹劾案无法通过,民主党仍希望从中受益。在整个弹劾过程中,特朗普将承受压力,他将因此而分心,并被不断拖入国会的纷争中。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认为,民主党也是“冒险下注”。路透社称,随着美国即将进入总统选举年,这次表决预示着一场艰苦的战斗即将到来。弹劾可能会损害特朗普,但他的一些支持者表示,弹劾行动实际上可能会增加他连任的机会,因为这表明他不与华盛顿的政敌同流合污。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称,从一开始,民主党就坚决要抹黑2016年大选的结果,他们现在的行动只能增加特朗普2020年连任的前景。

  《华盛顿邮报》称,人们在议论弹劾案时,特朗普的民调数据却几乎没有变化。正如特朗普经常提醒的那样,他的基本盘依然稳固。虽然不像白宫声称的那样有95%的共和党人支持,但在大多数民调中,其在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在85%到90%之间。在他努力摆脱弹劾的过程中,保持自己的基础不变是确保共和党议员不会抛弃他的关键。

相关专题: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