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被前女友现任打伤致死 陪审团裁定误杀

京港台:2019-11-3 00:38| 来源:南都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被前女友现任打伤致死 陪审团裁定误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近日,两年前一起涉及三名在加拿大(专题)的中国留学生(专题)的命案有了新的进展。2017年2月,多伦多两名19岁男性中国留学生因与第三方的男女感情问题发生肢体严重冲突,一人受重伤后身亡,伤人者被警方控以二级谋杀罪。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0日,陪审团裁定被告误杀罪成立,将被判刑。

  

  两年前,这桩命案曾轰动一时,引发领馆关注。2017年2月7日凌晨,留学生王浩志(Hao Zhi Wang,音译)与另一名留学生范博乔(Boqiao Fan,音译) 在一所住宅内发生肢体衝突,王浩志头颅受伤,被朋友送到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范博乔是王浩志前女友的新男友,事后被警方拘捕,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据央视报道,王浩志于2014年到加拿大上高中,生前正在就读语言学校,准备申请大学。而范博乔当时在多伦多一间私立学校读书。警方透露,案件并不涉及任何枪支或武器。冲突与二人和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谭某的感情问题相关。死者的室友们介绍,事发当天,两人先后发生两次肢体冲突,第二次尤为严重。

  王浩志的室友曾表示,他们曾试图阻拦范博乔,却被后者指着说“你知道我是谁吗”。而室友们准备报警、叫救护车时,遭到了在场的谭某阻拦。王浩志的母亲曾表示,儿子与谭某交往两年来,与父母并不经常交流。

  事发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高度关注,与警方进行了交涉,要求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维护两位学生的各项合法权益。

  据悉,2018年3月,案件断续进行了一个月的初审,控辩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未能形成认罪协议,只能通陪审团审判解决。2018年9月,控、辩双方于在安省高级法院一位法官的主持下举行闭门会议,商定了审判日期,定为2019年10月。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9年10月30日,陪审团裁定被告范博乔误杀罪名成立,死者家属将提交受害人影响陈述书,供法官作量刑考虑,再作判刑。误杀罪若判处被告最高刑期以终身监禁,一般在服刑7年后,可提假释申请。

相关专题:留学生,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