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挖到石油发大财 这国经济成长率将狂飙(图)

京港台:2019-11-3 11:36| 来源:彭博社 | 我来说几句


挖到石油发大财 这国经济成长率将狂飙(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美洲国家“圭亚那”人口只有78万,GDP仅40亿美元,其经济规模不足台湾(专题)的150分之1。不过从2015年发现石油后,这个国家似乎有望“转运”,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表示在12月开始就能开采石油。因受惠于此,所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圭亚那明年的经济成长率估计为86%。 

  

  一个人口只有78万的南美洲国家,似乎有望靠石油“转运”了。那就是“圭亚那”

  据《彭博》报导,这种经济增速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快的,因受惠于石油生产,让IMF估计,圭亚那(Guyana)的GDP将从现在的40亿美元,成长到2024年150亿美元,贡献该国40%的经济。

  然而,IMF也提到,由于圭亚那本身经济体较小,所以油市的任何变化都可能会对该国之经济表现有较大的影响。

  这笔“天外横财”将会存入圭亚那今年成立的主权财富基金,该国财政部长Winston Jordan对媒体表示,将把石油开采获得的特许权利金用在兴建从海岸线延伸到内陆的高速公路,并开采黄金、钻石及铝土等矿藏。

  其实,委内瑞拉为世界上石油蕴藏最丰富的国家,然而身为邻国的圭亚那的石油一直是到2015年才被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以及中国海洋石油合作探勘发现的。

  目前除埃克森美孚准备开采石油之外,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Repsol)、法国的道达尔(Total S.A.)等也在圭亚那海域寻找石油蕴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