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思聪"消亡":晒12任女友 给狗买iWatch 怼范冰冰

京港台:2019-11-4 09:22|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王思聪"消亡":晒12任女友 给狗买iWatch 怼范冰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界对于王思聪的微博并不陌生,因为这位中国最火富二代“口无遮拦”、“敢怒敢言”的人设最早就矗立在他的微博上。后者曾在微博上怼过汪小菲大S夫妇、范冰冰“毯星”,数次登上热搜,也拿下网红富二代的称号。就在不久前,王思聪还转发了电影《小小的梦想》番位争议一事彭昱畅工作室所发的申明,表明“恒业的操作已经属于诈骗”。不过,这条微博最终被王思聪删除。

  话题人物王思聪发微博是头条,不发微博也是头条。时隔王思聪点评日料过去半月有余,王思聪设置微博半年内可见又冲上了微博热搜,引起外界对这位中国最知名富二代的新一轮讨论。

  11月2日,有微博用户发现王思聪微博已设置半年可见,关注王思聪的用户仅能看到半年内的微博。事实上,由于王思聪此前已有一段时间未发微博,因此这个设置实质上起到了“清空微博”的效果。另外,在话题“王思聪微博”的超话内,有网友指出王思聪微博设置半年可见已有一段时间,最晚也能追溯到10月底。

  时值普思资本股权冻结、万达资产缩水,有观点认为王思聪是为了“避避风头”;不过也有人认为王思聪在为综艺《小葱秀》做准备。11月2日,王思聪旗下电竞战队IG落败LPL四强赛,王思聪还发朋友圈称,“IG可惜了,今年状态确实不佳。同时恭喜FPX!总决赛加油!为LPL再拿个冠军吧。”

  国民老公王思聪

  外界对于王思聪的微博并不陌生,因为这位中国最火富二代“口无遮拦”、“敢怒敢言”的人设最早就矗立在他的微博上。后者曾在微博上怼过汪小菲大S夫妇、范冰冰“毯星”,数次登上热搜,也拿下网红富二代的称号。就在不久前,王思聪还转发了电影《小小的梦想》番位争议一事彭昱畅工作室所发的申明,表明“恒业的操作已经属于诈骗”。不过,这条微博最终被王思聪删除。

  2013年,王思聪转发了其父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的微博并点评“哦”,就此走上网红富二代之路。当时正值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万达“太子爷”王思聪随即在网友关注下浮出水面。虽然王思聪曾在采访中表示,“那(微博)就是个娱乐工具,我就是上去看看,你逗我开心一下,我逗你开心一下,大家都高兴高兴得了。”但当时正值中国新富阶层崛起,由于迎合中国对于新富阶层生活的想象和窥探欲,王思聪迅速成为外界窥视新富阶层的窗口。

  《财经天下》周刊通过统计发现,截止微博“清空”前,王思聪总共发过1510条微博。与上一辈或同龄的新富精英相比,王思聪戏谑、接地气的语言风格让他展现出与富二代“精英”一面不同的形象,因而收割了更多底层流量。

  其中,2013年到2017年左右是王思聪活跃的高峰期,包括点评范冰冰、张馨予毯星事件在内,王思聪与普通网友“打成一片”。其中点评大张伟“像素级抄袭”的微博在事发之前还在王思聪的个人首页永久置顶。因为被深信为“圈内人”,和其语言风格极尽嬉笑怒骂之能事,王思聪被网友称为“娱乐圈纪检委”,获得了一众拥趸。

  除了点评公众人物,王思聪也通过微博丰富自己的人设。2014年,王思聪通过微博向京东维权,称自己花200块买的电脑桌8天没有送达,引发全民对王思聪的“反差萌”好感。此后,王思聪又通过微博晒出自己为宠物狗王可可买的两只iWatch,以浮夸和幽默的形式解构和稀释了“炫富”这一容易引起网民反感的富人标签。

  王思聪在《嘉人》的采访中承认自己是个“屌丝”,互联网因此成为了王思聪矛盾人设统一的连接点。他赚着绝大多数人一辈子赚不到的钱,说出前者不敢说的话,也收获了普通网友的“民心”,即使被王健林提点过,王思聪也不改本色,“我爸一般不管我在微博说什么,不过后来说了一句‘我的朋友你别骂’,但他朋友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后来又说了一句‘实在要骂人就别指名道姓了’。”

  2018年年底,王思聪还在微博上就自己的电竞战队IG夺冠一事发起抽奖,其中第一波抽奖抽取113个人,每个人送出1万元奖励。“国民老公”、“娱乐圈纪检委”的流量使得这波抽奖活动最终在12小时内转发超过了1400万,评论超过500万。

  消失的网红小王

  熊猫直播关停让王思聪迎来了第一波水逆。

  微博上的“国民老公”的身份给王思聪带来热度,也自然而然为王思聪背后的商业版图带来流量助力。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9月,王思聪在微博宣布其担任CEO的“PandaTV”游戏直播平台将上线,10月上线后仅用4天时间,注册用户就突破50万人。此外,王思聪创办的香蕉娱乐、冲顶大会等项目也都曾因为王思聪微博获得前期导流,烜赫一时。

  2013年到2017年期间,虽然鲜少涉足家族事业,但王思聪本人的高调仍然影响着外界对于万达的关注。2015年时,王健林松口承认称王思聪很聪明,很多领域可能看得比他自己准。同时,王健林还为王思聪提供了普思资本的启动资金。

  到2017年时,王思聪个人身家已达到63亿元人民币(专题),超过2008年时王健林的个人财富,在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中位列37名。

  不过,2017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禁令,要求银行对万达的海外投资进行风险调查。万达遭遇“股债双杀”。在瘦身解围的前提下,万达先后出售了近20项国内外资产,其中包括地产项目和控股公司股权,总资产减少约1700亿元。此后,“网红”王思聪出现的频率明显下降,直到2017年年末才就《芳华》排片一事与冯小刚在微博掀起出圈骂战。

  2018年到2019年期间,接踵而至的熊猫直播关闭、香蕉计划股权冻结、普思资本股权冻结掀开了王思聪跌落神坛的序幕。其中尽管王思聪控股的IG在韩国仁川拿下了中国俱乐部史上第一个LPL联赛冠军,也未能挽救熊猫直播关闭的颓势。而仅熊猫直播一个案例就烧掉了16.5亿人民币。此外,普思和万达合投的另一个项目乐视体育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在自己看好的泛娱乐赛道进入到平淡期甚至下滑期的同时,网红王思聪的时代就此结束。此前,王健林就公开表示,觉得王思聪“不会看眼色说话”,“在海外长大,怎么想就怎么说。”所以,王健林只允许王思聪失败两次,“第三次再失败,就回万达上班。”

  2019年3月份,王思聪结束与花千芳的骂战,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微博,转战更为私密的朋友圈。事实上,王思聪在朋友圈也曾“火”过一把,此前,他因怒喷吴秀波,在朋友圈中晒出了自己12位女友的名字。

  4月份,网红电商如涵控股上市时,王思聪在朋友圈点评称“如涵这家公司有问题”,“收入是有的,但是钱花的也莫名其妙,特别是近1.5亿的营销费用令人费解,花这么多营销费用,那KOL的意义何在;如果停掉这个营销费用又会如何。”此外,9月份时,王思聪曾短暂为《小小的梦想》番位一事发布微博,但很快就将其删除,直到近期又设置微博仅半年可见。

  不过,普思资本的股权冻结一事对王思聪本人的财务情况影响甚微。在冻结之前,普思资本已将股权出质给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跟据天眼查公开数据,在北京普思投资的4笔股权出质中,3次质权人均为大连万达集团。由于王思聪的股权在此前已全部出质,因此法院的裁定,并不会影响王思聪个人的财务状况。

  另外,根据芒果TV2020的招商会资料,王思聪将出演脱口秀综艺《小葱秀》,热评当下文艺文娱热点,并与新生代流量偶像深度私聊互动。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播出。

相关专题:范冰冰,女友,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