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米确认明年进军日本,苹果目前占半壁江山

京港台:2019-11-5 11:53|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小米确认明年进军日本,苹果目前占半壁江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国产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很多品牌只能纷纷“出走”,在海外市场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其中小米作为出海的先锋,已经在印度(专题)、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小米拓展海外业务又有新动向。

  据《日本(专题)经济新闻》11月5日报道,作为世界第4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中国小米将于2020年进入日本市场,将投放多款智能手机,并推出可与智能手机联动的腕表型穿戴式终端等。

  报道提到,全球排名第3的苹果公司目前在日本市场拥有约50%的市场份额。日经分析称,小米凭借在日本扩大销售兼顾高性能与低价格的产品,希望能超越苹果。

  11月4日,小米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王翔透露了进入日本市场的计划。他表示,近期将在日本设立子公司,为进入日本市场做准备,最初计划通过网络等自主销售。

  据报道,日本市场很多情况下是通过通信运营商销售智能手机,王翔表示,希望与当地通信运营商合作,但没有公布具体的企业名称。

  关于进入日本市场的时间,王翔表示,因需要在日本进行性能测试,具体时间不好说,但估计会在2020年进入,并表示越早越好。针对销售目标和投放的产品,王翔仅表示,希望在日本投放更能满足日本消费者喜好的产品。

  报道称,因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最大通信设备厂商华为(专题)技术采取敌视态度,因此有观点认为日本也会对中国企业保持警惕。但王翔表示,小米正在与美国谷歌公司等合作,在欧洲做到了遵守保护个人信息的规则,在日本也会严守规则。

  此前,小米为保持高速增长大力开展海外业务。2014年小米在成立后的第4年开始走向海外,先以新加坡为立足点,逐渐走向东南亚和印度。最近着力开拓俄罗斯、欧洲、非洲市场。

  据美国公司IDC的统计,在印度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份额方面小米为28%,已超越韩国三星电子升至第一。

  而为小米手机提供人气支撑的主要是性价比优势。在2018年企业上市前,小米董事会做出决议,智能手机等产品的利润率不超过5%。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的产品相比,定价优势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小米海外销售门店增至520家,接近上年同期2倍,二季度海外销售额占比突破了4成。据统计,小米在欧洲市场上位居三星、华为、苹果之后排名第4,在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则位居第3。

相关专题:日本,苹果,军事动态,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