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抖音拒绝出席美国会听证会,遭严辞警告

京港台:2019-11-7 04:49| 来源:NTDTV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抖音拒绝出席美国会听证会,遭严辞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二,美国参议院举行听证会,关注抖音等科技公司如何将用户数据暴露给中共以及犯罪分子问题。抖音拒绝出席听证会,受到主持参议员的严辞警告。

  周二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犯罪和恐怖主义分委会,就“企业和科技巨头如何将用户数据暴露给罪犯、中共以及其他坏分子”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邀请六位证人,来自微软和其他三个智库或研究机构的四位证人应邀出席,抖音和苹果公司缺席。

  参议员霍利指,这两家公司代表了威胁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两种模式。

  密苏里州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通过苹果和Tiktok(抖音),我们看到了事关数据安全的两个方面,一个是中国科技平台进入美国市场带来的危险,另一个是美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运营带来的危险。”

  抖音美国公司Tiktok在声明信中称,该公司并未在中国存储美国用户数据,也不会依照中共政府的命令过滤内容。

  不过,霍利参议员质疑这一声明与事实不符。

  密苏里州国会参议员约什·霍利:“聼起来不错,但只要中共官员敲一敲(抖音)中国母公司的门,那些(用户)数据就会被送到中共政府手中,在他们需要的任何时候。”

  霍利引用抖音前雇员、高管的话说,抖音Tiktok事实上按照北京的命令过滤信息。霍利警告抖音,必须就此事向美国国会做出解释。

  密苏里州国会参议员约什·霍利:“他们(抖音)今天本应该在这,而在向委员会提交这封信之后,他们现在必须来这里作宣誓证词,就他们公司的情况、目标以及如何处理我们用户的数据讲出真实的情况。”

  霍利警告,中共获取美国用户数据背后的目的令人不安,这不仅涉及数据安全问题,更关系到美国国家安全。

  目前,美国政府已对抖音母公司在美倂购案展开国安调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等多位议员,也呼吁对抖音展开反情报调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