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地姑娘流利切换3种语言,回怼香港示威者(组图)

京港台:2019-11-7 18:19|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72 )  | 我来说几句


内地姑娘流利切换3种语言,回怼香港示威者(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1月6日晚,@帝吧官微 发布的一则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显示,在德国街头,一位来自内地的姑娘正气对峙香港(专题)示威者,思维清晰、语言流畅、证据充足。面对这样的质问,示威者们则以喊口号、唱歌无礼应对,或顾左右而言他。

  

  视频显示,约二三十个香港青年举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黑旗和写满标语的牌子,在德国街头聚集,喊口号示威,表达诉求。

  

  当示威者表示“‘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意思是建设一个新的香港”时,现场一名自称来自深圳的姑娘上前与他们理论:“怎么建?把城市毁了来建?在地铁里放火来建?割警察脖子来建?

  

  姑娘继续谴责香港暴徒在“修例风波”中的非法集会及暴力行为:

  “你们往警察身上扔燃烧(电视剧)弹,在地铁站纵火,堵火车,堵轻轨,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和平集会吗?

  “我想知道你们(香港)现在有多少商家吃不起饭,付不起房租,因为他们没有收入来源,没有游客。 你们变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啊。

  当她陈述这些事实时,有示威者反问其是否看国际新闻,“你应该多看看国际新闻,多了解一些事实。(你说这些话),你有证据吗?”

  

  随后该姑娘播放出手机中非法示威者们纵火、打砸、“私了”市民、攻击警察的视频,示威者们却再次唱起歌来,无人正面回应。 其后还有示威者辩称,这是个别人的行为,不代表我们的意见。

  

  最可笑的是,现场还有示威者以视频中暴徒拿的是塑料棒而非“铁棍”为由,试图“合理化”这些暴力场面,并谴责警察在当时开枪。

  姑娘反问:“是塑料的就可以攻击警察了吗?那个警察被十个人围在地上打啊。警察不可以自卫吗?警察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安全。”

  

  这位姑娘表示,自己以前住在深圳,在“修例风波”前曾经多次去香港。“你们亲手摧毁,亲手纵火,然后你们把所有的都怪在中国头上。“看,他们不给我们自由,看他们把我们弄成什么样了。”

  讽刺的是,这句话仿佛戳中了举手机拍摄视频的示威男子的心,他疑似点头表示同意。

  

  当姑娘质问“你们为什么要在和平年代摧毁自己的城市?”时,还有示威者没有正面回应,却试图从字词上耍赖:“没错,是我们的城市(国家),跟你无关。”

  “首先你们不是一个国家,你们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会被承认为一个国家。 ”“你们尝试分裂我的国家。 ”这位姑娘再次义正言辞地回应。

  

  “你们又想享受国家给你们的特权,又不想接受国家的管理。 有这样的吗? 一群巨婴。 ”姑娘一句话戳破事情的真相。 面对质问和谴责,现场示威者们再次喊起口号、唱起歌来,无人正面回应。

  还有示威者在语言上“下功夫”。谁料当他们反问姑娘“你干嘛不说自己的语言?你为什么说英语?”时,姑娘立马切换到普通话,大声地表示:“中国从来都是一个中国,香港一直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时,示威者们却模仿狗叫来表示挑衅侮辱。

  

  视频显示,在争论期间,这群示威者多次打断姑娘的话,集体喊口号试图压过姑娘的声音。姑娘无奈地表示,现场示威者仗人多势众、大吵大闹来掩盖自己的无从应对。

  “你们真搞笑,你们就会大吵大闹。当你们没办法讲道理时,你们就尖叫。”

  “你们知道当人们喊得越大声,他们就越心虚吗? ”

  

  对此,她正气回怼:“我不在乎你们全部人对我一起喊,我还是要告诉你们,香港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并同时用英语、德语说了几遍。

  不少网友表示:

  超佩服这个小姐姐!

  

  

  

  还有网友表示:

  一边是认真讲道理

  一边是吼叫尬唱

  素质高下立判

  

  

  

  有网友称赞这位小姐姐:

  以一敌多,勇气可嘉!

  同时也提醒她:

  一定要注意安全!

  

  北京日报记者注意到,自“修例风波”以来,全球爱国爱港人士吹响集结号,不少留学生(专题)走上街口阐明是非,反击香港街口的非法示威活动。

  例如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面对“港独”聚会,中国留学生在雨中齐唱国歌,并撑伞守护国旗,这一幕令无数人动容。

  

  感谢他们在外国街头

  为捍卫国家主权挺身而出

  旗帜鲜明、有理有据

  让世界听到更真实的中国民意

  为他们点赞!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