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G过渡期,高通芯片出货量降34%、收入跌近两成

京港台:2019-11-7 18:28|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5G过渡期,高通芯片出货量降34%、收入跌近两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值5G过渡期,移动芯片巨头高通的业绩备受关注。

  11月7日,高通披露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2019年7-9月)业绩显示,当季出货1.52亿个芯片,同比下降34%;不过,高通当季净利润为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亿美元净亏损明显改善。

  具体来看,高通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17%;相同口径下,其2019财年营收为194亿美元,不及上年的226亿美元。

  此前,高通预计当季芯片出货量1.4-1.6亿颗,实际出货量与预期相符。

  财报发布的同时,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三季度每股盈余(EPS)处于高通自己预计指引范围的高位,主要源于QTL业务稳健。该部门名为高通技术授权部门,主要负责对高通历年积累和收购的技术专利进行授权。

  另外,高通方面称,整个财年成功执行了战略优先工作:帮助推动5G全球商业化、完成大量重要的专利使用协议,很好地执行了产品路线图。在5G加快发展的2020年,高通的技术和发明让公司能处于很有利的地位。

  从各项具体业务数据来看,高通当季最大收入源QCT收入36.1亿美元。在高通的主营业务中,QCT指的是高通CDMA技术集团,主要负责研发和销售无线基础设施和设备中的芯片等软硬件方案。

  苹果专利费用“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当季业绩表现还获得了苹果的“助攻”。

  此前在第二财季,高通受益于跟苹果的和解,净利润同比暴增79%。高通透露,此次公布的业绩中,QTL业务的营业收入包含了苹果支付的专利费用。

  另外,还有1亿美元的QTL收入来自与华为(专题)的临时协议。

  “我们还未与华为达成最终协议。”高通表示,与华为的第二份临时协议在2019财年第三财季达成,尽管谈判仍在继续,但尚未与华为达成最终协议。

  此前,全球科技行业权威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陆市场)第三季度在出货量增长66%,总出货量达到4150万部,市场份额为刷新纪录的42%。

  与华为强劲的表现相比,oppo,vivo,小米和苹果出货进一步受挫,他们的合并份额仅占市场的50%。

  高通指出,2019财年第三财季与苹果及其合同制造商达成的和解协议产生了47亿美元的营收,但并未计入其部门业绩。

  对于未来业绩展望,高通预计2020财年第一财季收入将在44-52亿美元之间;预计QTL收益将在13-15亿美元之间。

  高通表示,对5G加快发展的2020年充满信心,“明年智能手机将会反弹,出货量增至18.5亿部,其中5G手机出货量最高将会达到2.25亿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股收盘,高通股价收于84.63美元/股,跌幅0.97%。财报发布后,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涨逾90美元/股,涨幅一度超过6.6%。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