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员工年薪:基层28万 高层54万

京港台:2019-11-7 19:37|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员工年薪:基层28万 高层54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4日,证监会对京沪高铁IPO申请文件发布反馈意见,共提出54个问题,其中包括补充披露员工薪酬制度、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借调员工是否符合劳动部门规定,以及盈亏平衡点在何处等。

  11月6日,京沪高铁更新招股书,新增116页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回应证监会问询。

  京沪高铁公司员工总数为67人,其中25人为借调员工。京沪高铁称,正在对借调人员进行清理,对需要留用的员工签署劳动合同,规范劳动关系;并已制定借调员工清理方案,正推进解决,预计2019年11月清理完毕。

  在第一版的招股书中,京沪高铁只公布了部分高层的薪酬水平,其中总经理邵长虹年薪66.4万元,职工监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秘的年薪在43万-53万元不等。

  与之相比,另一家铁路行业上市公司广深铁路(601333.SH)高层的工资则稍低,其总经理2018年的薪酬为47.1万元,职工监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秘的年薪在29-38万元之间。

  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要求京沪高铁公司补充薪酬制度,以及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作为回应,京沪高铁在招股书中更新了员工平均工资,这也是其首次公开员工薪资水平。

  京沪高铁共有7名高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54.45万元;16名中层员工,去年平均薪酬为43.69万元;44名基层员工,平均薪酬为28.3万元。

  

  按岗位分,管理人员的薪酬最高,平均年薪达到了46.59万,财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年薪酬在28-29万。

  

  京沪高铁公司称,其薪酬制度主要依据按劳分配、能增能减、激励员工、简化工资结构等原则;并表示,将继续保持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根据国家政策、物价水平等因素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效益情况进行薪酬调整,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掘员工的内在动力。

  关于证监会要求披露的盈亏平衡点,京沪高铁也做了阐述。2018年,京沪高铁公司开行本线列车3.93万列,跨线列车13.32万列,其中本线列车旅客票款收入归入京沪高铁公司,跨线列车由运输企业向京沪高铁公司支付线网使用费,跨线列车的乘客数量与京沪高铁公司收入无关。

  京沪高铁公司称,以去年列车开行数据测算,本线列车的客座率达到15%时就可实现盈亏平衡。而实际上,京沪高铁本线列车客座率达到了81.64%,去年净利润为102.48亿元。

  若京沪高速铁路开行的17.25万列车均为本线列车,列车客座率达到52%可实现盈亏平衡;若列车客座率为2018年的81.64%,则开行4.77万列本线车即可达到盈亏平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