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突然反悔 俄外长:打油田主意"非法且狂妄"

京港台:2019-11-7 20:0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突然反悔 俄外长:打油田主意"非法且狂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不到一个月,特朗普反悔了,原因很简单,为了“保护”石油。

  据美联社6日消息,美国政府已向叙利亚增派数百名士兵,开始建设两个新军事基地,地点就在石油资源丰富的东部省份代尔祖尔。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美方此举已引发俄罗斯和叙利亚的强烈反对,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甚至讽刺特朗普“说抢石油就抢石油,不虚伪,很真诚”。

  借口“保护”石油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在叙利亚留下至少800名美军士兵,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确保对油田的控制。

  一名美政府官员向媒体透露,这些士兵将占领叙利亚东部油田所在区域,在2011年叙内战爆发前,该地区日均产油大约38万桶。

  

  特朗普的新计划似乎违背了他一个月前的承诺。他10月初表示,要从叙利亚撤出1000名美军。当时外界谴责其抛弃库尔德盟友,为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扫清障碍。

  为了给特朗普的“出尔反尔”找借口,美国政府声称这是为了“保护”叙石油,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并夺取对油田的控制。

  知事注意到,特朗普对石油的企图已是“司马昭之心”。

  他此前多次强调,美国将“保留”石油,美国只是想拥有石油。特朗普还说,希望让埃克森美孚公司等美国能源企业今后运营叙利亚的油田。

  美防长马克·埃斯珀连忙解释称,总统的意思是美军要保护叙利亚资源免受伊斯兰国攻击。

  还有美国媒体透露,就在特朗普宣布撤军后不久,前陆军副参谋长杰克•基恩到访白宫,指出叙利亚70%的油田都在美国控制下的东北地区,如果美国撤军,这些油田可能落入伊朗手中。

  俄叙强烈反对

  美军重返叙利亚并占领油田,引发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强烈不满。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讽刺称,特朗普是“最好的美国总统”,因为其他总统说一套做一套,都是战争贩子,而特朗普“说抢石油就抢石油,不虚伪,很实诚”。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直言,美方打叙利亚油田的主意“非法且狂妄”。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美国建设军事基地表面上的理由是防止恐怖分子再次进入油田地区,真正目的是利用油田收入,来冲抵美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支出。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数张卫星图片,显示美国非法将石油运送出叙利亚。

  俄方曾指出,美国从叙利亚走私石油,每月从中获取超过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2亿1千万元的收益。

  合法性存疑

  知事注意到,美军控制叙油田的合法性目前遭到外界质疑,包括美国国内法律专家的怀疑。

  美媒指出,美军占领油田将引起一系列棘手的法律问题,例如,如果叙利亚、俄罗斯或其他国家的部队威胁到石油安全,美军是否能发动袭击?

  事实上,五角大楼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叙利亚或俄罗斯军队试图建立对这些油田的控制权,美军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此外,美国总统下令重新向叙利亚部署美军,或应通过国会批准。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称,美国总统令不包括美国获取叙利亚石油的任何授权。

  

  “美国既没有与叙利亚也没有与土耳其交战,因此利用这些授权的做法有些过火。”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国家安全法学教授斯蒂芬·弗拉德克认为,尽管美国宪法赋予了总统重要的战争权力,但这些权力通常是为了自卫和集体保卫国家。“特朗普说保障石油安全对国家安全来说是必要的,这让我觉得太过分了。”

  目前叙利亚政府已发出警告,美国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是“侵犯主权”,因为华盛顿既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也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许可。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敦促美军尽快撤离,“只有受到叙利亚政府邀请的俄军部队才算合法驻留叙利亚”。

相关专题: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