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茨谈禁华为:难道员工祖母是华人就不可信?

京港台:2019-11-7 20:0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茨谈禁华为:难道员工祖母是华人就不可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如果一位程序员的祖母甚至曾祖母是中国人,那么他写的代码可以被信任吗?

  11月7日,华为(专题)心声社区公布了一段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纽约(专题)时报》活动上就华为问题的对话。对话中,比尔·盖茨抛出了上述问题,并惊叹道:“如果你这么偏执多疑,天呐,想想看。世界上有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你愿意信任的?”

  在他看来,就华为的设备究竟有没有被用于窃听这个问题,如果狭隘地认为只要是来自中国的东西就都是不好的,或者只要是来自美国的产品,譬如飞机引擎、软件等就存在安全隐患,那岂不是太疯狂了?

  因此,他指出,任何认为应该采取禁止措施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好的。他指出,如同所有商品和服务一样,华为也应该接受客观的测试。

  

  “我们应该利用各自的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充分依存,这样可以将两国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比尔·盖茨提到:“我们可以利用他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医药领域的创新,就像他们可以利用我们的创新一样。”

  

  

紧接着,就如何解决“相互信任”,他举了微软的例子。

  

比尔·盖茨坦言:“当我们被质疑Windows产品中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NSA)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

  

因此,他建议,应该以一个客观的标准来处理类似的问题,“华为也可以这样做”。

  

正当他想就这一点展开时,主持人无奈地打断了他,并直言道:“但美国这届政府现在不想这么做。”

  

对此,比尔·盖茨抬起双手郑重地指出:“任何一个有技术背景的人都会这么想。”此言一出,引来全场笑声。

  

  紧接着,他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你该如何说服中国购买美国的飞机引擎?飞机引擎里有各种各样的软件,你可以发一条奇怪的命令,命令引擎熄火。”

  “你到底想不想他们买我们的高科技产品?”比尔·盖茨问道:“那华人(专题)员工呢?如果你这么偏执多疑,那如果一个程序员的祖母,或者曾祖母是中国人,试着想想吧,我的天,你怎么看待他的代码?如果按照这种想法,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软件是可以信任的。”

  因此,比尔·盖茨最终回到了他的观点称:“应该选择客观的标准和措施。说真的,其他国家也是有程序员的。”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