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为下属撑腰 他害国务院没士气 传内部将变天?

京港台:2019-11-8 01:5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不为下属撑腰 他害国务院没士气 传内部将变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不愿为受到政治攻击的国务院官员们辩护,这一消息损害了他在国务院的地位,打击了士气。

  据CNN报道,本周,在进行弹劾调查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开始公布包括被驱逐的前驻乌克兰大使在内的高级官员的全部证词后,国务院内部工作细节浮出水面。这些细节让人们开始关注蓬佩奥在弹劾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加剧了国务院内部的担忧,即他把自己与川普(Donald Trump)总统的关系置于其他国务院官员的利益之上。

  一名一贯支持蓬佩奥的高级政府官员告诉CNN,自弹劾调查开始以来,国务院内部的情况已经明显恶化。这位官员表示,周一公布的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和蓬佩奥前高级顾问麦金利(Michael McKinley)的证词,对蓬佩奥造成了不良影响。

  约瓦诺维奇10月份在国会山作证,这是对川普总统弹劾调查的一部分。她作证称,川普的盟友(包括他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公开攻击她,并要求她下台,于是她推动司法部站出来为她辩护。但约瓦诺维奇的请求没有得到回应,这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蓬佩奥不会为其他官员辩护。当被国会调查人员问及是否感到总统的威胁时,约瓦诺维奇证实她确实感到了。

  这份宣誓证词的其他部分与蓬佩奥的公开声明相矛盾。麦金利作证说,他曾三次直接向蓬佩奥提出支持约瓦诺维奇的想法,但蓬佩奥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回应。在上个月ABC新闻的一次采访中,蓬佩奥否认了麦金利曾提出起草这样一份声明的想法,并强调他一次也没有听到他的高级顾问发表这样的声明。

  当被问及蓬佩奥是否想修改自己的言论时,美国国务院没有做出回应。两名现任国务院官员告诉CNN,现在国务院内部担心白宫可能会审查记录,并寻找方法批评那些作证的官员。一名官员说:尤其是如果川普在2020年获胜,或者蓬佩奥继续担任国务卿。周三上午,蓬佩奥将离开华盛顿前往德国。6日,蓬佩奥的高级顾问、西点军校同学布莱切布尔(Ulrich Brechbuhl)拒绝接受国会的传唤,作为弹劾调查的一部分出庭。他将与蓬佩奥一同出行。

  2018年4月,蓬佩奥接任国务卿时,国务院内部曾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改善前任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遗留问题。近日,蓬佩奥频繁前往其故乡堪萨斯州进行公务旅行,有猜测认为其可能正在考虑辞职,竞选堪萨斯州的参议员席位。

  在其最后一次访问堪萨斯州期间,一名记者问道,对川普的弹劾调查是否会影响他的政治抱负时,蓬佩奥重申,只要川普依然任用他,他就会一直担任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