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3亿违建豪宅主人:想盖个能够“百年大计”的房

京港台:2019-11-9 09:08|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1.3亿违建豪宅主人:想盖个能够“百年大计”的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想就盖一个能够百年大计的房子,将来我的子女不用再为房子操心。”

  近日,江苏南通一幢号称造价1.3亿元的违建豪宅被拆,引发了广泛关注。随着新闻发酵,豪宅主人钱建坤的致富历史和豪宅背后的故事,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正午找到了钱建坤,他讲述了豪宅建造和拆除的过程。当被问及“您是否在美国国际顺势集团、上海顺美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而这两家公司都曾被质疑涉嫌传销诈骗”以及“您是否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兼职副所长”时,钱建坤表示不接受这方面的采访。

  以下是钱建坤本人的说法:

  我今年56岁了,是江苏南通启东市吕四镇西宁村人。这些天,因为“拆除豪宅”这个新闻,网络上有关于我本人和我公司的一些传言,我不想再聊跟公司有关的事情了。

  我没有读过什么书,只上到小学的五年级。16岁我就出去在外面做生意,开影楼,做服装,做美容,做玉石……积累下一些钱。2010年,我回来看父母亲,我离开家有三十多年了。本来我们想在城市里面买房子,后来我想,我本身是一个农村人,再加上农村将来也能发展比较好,于是决定回来建房子。拆掉的这个房子是我唯一的房子。

  2010年回来后我碰到我们一个村干部,我们小的时候是一起长大的,他说那个时候政府在招商引资,叫我到老家这边来发展。我就跟他讲,我们可以在村里造一个博物馆,改善一下村里的文化,因为我没有读过书,希望在我们家乡教育各方面能跟上去。我手上有一些和田玉,字画这些东西,能够展示出来,也想体现中国的工匠精神。

  他说,正好他有块地,就带我去看。那块地当时是一个垃圾场,还有坟。后来跟村里和村民们大家签了一个协议,就定了。合同签订好以后,开始就规划盖房子。

  2010年,我先清理这块地上的垃圾,清了一年多,挖机、吊车,运输车,还有人工,大概花了八九百万。清完以后,这块地不是靠在河道旁边吗?为了防止水土流失,我们就做了一条河道坝,长300米,高度大概有3米多。这条河坝当时花了三十多万。

  清理垃圾建河坝用了大概两年,然后就打造环境。开始我先修了大概有300米的路。那个时候村里边那条路没有人走,晚上黑灯瞎火。我按7米宽度修了沥青路,装了路灯。然后搞绿化,因为我也是爱绿化的人。正好现在不是讲“一片青山一片绿叶”吗,我们也想把环境搞搞好。我引进了很多的名贵树种:红豆杉,紫薇,古樟,香樟树,还有青松,罗汉松,进口的橄榄树……不是小树,都是大树,有些是千年的大树。把它们移过来,一个是保护树;二是,我们这里沿海地区,这些树长活了以后是很有价值的。

  博物馆2015年盖完的,建了三年多。当时我们清垃圾挖到地下十几米,就觉得这个地方没有办法再填土,于是改了一个方案,干脆做一个地下室,周边房子做一个内河,让水土不流失,打造一个像公园一样的环境出来。所以这房子地下有一个地下室,地上一共三层楼。

  这个房子是江苏扬州的设计院来设计的,室内525平方,外围的景观大概有一百多个平方。地下的空间实际上是一个污水净化器,污水过滤了以后变成清水,地下室就变成一个游泳池。这个房子的设施的的确确按照五星级酒店设施来配套的,有地暖,有中央空调,水净化,有污水处理。房子加绿化,造价加起来超过1.3个亿。

  我是这样想的,我们祖祖辈辈,从我爷爷开始,他们盖房子到了儿子手上,又把房子拆了,再盖房子,到了孙子下面又是拆房子盖房子,我想就盖一个能够百年大计的房子,将来我的子女不用再为房子操心,能够真正为国家可以做一些贡献,可以多学一些本事,不要把挣来的钱全都花在房子上。

  

  

周边绿化全景

  2015年,房子建好装好了,10月1号,我选择了一个很好的日子——国庆节——全家搬了进去。

  博物馆里的字画和玉石有的是买的,有的是保存下来的。村里边来人,我都会拿出来给他们看,也希望他们多爱护一些文化的东西。我们也有专业的讲解员给他们介绍。具体谁的字,谁的画,我记不得太多了。

  2017年,我办了一个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当时我们租了一百多亩原来的废地,把它全都绿化,种了一些药材,这个公司也得到相关单位的好评。我现在的核心业务就在农业公司和玉石方面。农业公司主要做药材和绿化,保护名贵树种,做一些开发性的药材。其他的,我们做一些工匠的东西,把年轻人不愿意干、老年人喜欢干的一些工匠保存下来。

  变化是在今年。当地政府通知我,你这个房子是违章的,这片地是一般农用地,是不允许盖房子的。我们当时也想不通,盖了这么好的房子,你一下子就叫我拆?我们对法律概念也不懂,后来看了新闻报道,我也多方面走了一下,才明白。这个离不开我们启东市的市政府和吕市长的政府部门的领导,他们跟我来谈心,说你这个房子是好,但是因为违反了法律,肯定要拆的。当时我们政府的领导,包括镇政府和市里面领导,都来做我的思想工作,很耐心地给我讲道理,领导们说,我们也希望我们家乡好,但是的的确确碰上法律的事,法律是无情的。领导们让我很感动,我特别感激领导们。

  房子是我自愿拆的。既然违章了,像我们国家这么强大,不管到哪里,只要人身体好,辛苦一点肯定有钱挣的。我就自己把它拆掉了。拆的时候,因为的确本地老百姓是有想法的,后来我们也做老百姓的工作,政府部门也来帮助我维护治安。

  对我来说,难度最大的是家人我不能面对。政府也帮助我跟家里人做工作,后来我们家里都接受,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政府真的很伟大。

  我能接受,原因是这样的,我没有读过书,我们60后这一代经历了国家的改革开放,变革,强大,这是我们一路看过来的。我的爷爷,我的父亲,他们受了多少苦,后来改革开放带给多少人幸福。我也去过国外,在国外呆过,我们国家现在要比国外强大得多了。我一个老百姓,我再不支持国家,谁来支持国家?我们国家这么强大,为我们国家付出的有多少人,我又算什么。

  拆房子是在2019年10月30号那天。我当时就跟施工单位讲好,安全问题要考虑好,当时市委书记和镇里的领导都来检查过。

  拆房子不是爆破,爆破也是外面乱传话,实际上这个房子是我盖的,我知道它的弱点——四个承重点,把柱子铲了以后它就会坍塌下来。拆除花了一天时间,从早到晚,因为要把里面的东西全都搬出来,有一块三四百平方米的空地,我暂时把东西放在那里,放好了,用篷布给罩起来。我们那个地方治安很好,老百姓他们都自愿帮我看着的,没有人会去拿东西。

  盖这个房子和搞农业公司,我有一部分欠款,总共欠了有两千多万。后来我就把家具、玉器、玉石、字画卖掉。房子前后的名贵树种也被一些单位买走做绿化,给我承担了一笔费用。大家也蛮同情我的,后来有的欠款我就给他们一些东西抵掉了。卖了这些,我把欠款还了,把工人工资也结了。

  从10月29号开始,来了好多人参观这个房子,一共有一两千人吧。我都让进,一个我是想让大家老百姓知道,违章建筑,不管是谁的,肯定是要拆掉的,让他们一定要守法;第二,大家原来都知道这个地方,看完了大家都有个怀念。老百姓都很好,进去看了三四个小时以后,我叫他们出来,他们全都自动出来了,没有影响到我们拆房子的工作。

  当天晚上,老百姓就自发地帮我把东西全都搬出来了。30号白天一天我们整理了一下,晚上9点钟开始拆房子。当时看着拆,心里的确很难过。视频上我和我爱人抱头哭了,有这回事。那是往外搬东西的时候,后来拆的时候,我的家人都没在,就我一个人在,就不给他们看了。我们一辈子的心血全在这上面,说没有就没有了。后来家人们也理解,因为只要人健康,到哪里我们都能做点生意,都能挣钱的。

  房子一直拆到半夜,倒下来的时候我没在,我十点钟就离开了,因为我很疲倦,我自己也不愿意再看下去。房子是三点钟倒下来的,我事先就知道。我住在宾馆里,离房子有三公里路,三点钟的时候我睡不着,看到三点钟,就知道它倒下来了。我没有听到声音,因为拆除方式是很科学的,声音很小。

  那个时候我只想安全问题,还有就是想尽快结束。

  现在我家里人在外面租房子住着,我有时候在外地,有时候住在宾馆里面,很多从小在一起长大的朋友,老百姓,都会给我们送饭吃,他们挺关心我的。我跟大伙说,我们国家在强大,我一定要支持我们国家,我这里是违章建筑,我是自愿拆的;第二,将来我们肯定有机会在合法的地方盖一栋更好的博物馆出来。

  

  

大门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