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人捡到一块石头 竟是万年不腐的灭绝物种

京港台:2019-11-10 02:28| 来源:腾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国人捡到一块石头 竟是万年不腐的灭绝物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木乃伊,这种神奇的不腐僵尸,可能只有人类这种智慧的生物才能够制作出来,但是,有一种“动物木乃伊”,却是大家都想像不到的。之前,在西伯利亚的雅库特地区,一名外国男子却偶然发现了一块石头,从而,揭开了1万年前天然形成的“动物木乃伊”真相。 

  

  2300年前的埃及古墓,内有祭司木乃伊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西伯利亚的雅库特地区终年寒冷不适宜居住,但是,这里却有常住民族,对他们来说寒冷就像四季的更替一样简单,基本上不会影响任何人的正常生活。居住在此的马可尼科夫,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发现了一块不同寻常的石头。

  而这种新生物的洞穴,却在距离雅库茨克雅库特东北部650英里的萨哈共和国境内。有一天,他来到一个洞穴内,在机缘巧合之下,马可尼科夫发现了一块石头。乍眼一看,这块石头和普通的石头有些许细微的区别,久而久之,马可尼科夫的兴趣就被它激发了出来。

  这下子,一张完整的但不属于人类的脸露了出来。一开始,马可尼科夫被吓了一跳,但是,等他回过神来之后,他认为:这应该是一具动物的木乃伊,因为,天气的严寒,便被保存了下来。当地的居民并不多,所以,一旦发生了有点蹊跷的事,很快就被传开了,人们议论纷纷。

  不久之后,一位科学院的博士听说了此事,之后,便对这具奇怪的动物尸体展开了研究。Yakutian科学院的艾伯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博士,他对马可尼科夫无意中的发现很感兴趣,所以,很快就赶到了他居住的小镇,并要求看看这块石头。

  经过检查,艾伯特博士惊喜的说道:“这个幼小的动物尸体,应该属于10000多年前一种食肉动物,当然,它们现在已经灭绝了。而根据发现这块石头或者说木乃伊的地点来看,这应该是一种洞穴猛兽,否则,它们不会无缘无故的死在洞穴里,这对我们研究史前物种很有用处。”

  

  这种古老的食肉动物,应该属于一种猫科动物。从照片中,我们也能看出,这种动物的幼崽浑身长满了棕黄色的毛发,如果,拿一种现在仍然存在的动物来比照的话,那么,它应该是比较接近狮子的物种——穴狮。

  根据资料显示:穴狮在约300万年至1万年前就已经绝种,体型推断比现代的狮子大上5%-10%,也算是狮子的祖先了。穴狮主要捕食大型草食动物,主要集中在英国及俄罗斯东部区域,过去也曾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专题)西部发现过化石。

  于是,马可尼科夫拿着这块石头细细端详。这块石头的背面十分光滑,但是,与人工打磨过的石头有区别,而且,对光观察可以看出里面好像还有别的什么物质。所以,马可尼科夫将这块奇怪的石头带回了家,并想办法把石头表层的东西打磨下去。

  但是,因为这种生物早已经灭绝了,它们的木乃伊尸体又是第一次被发现,因而,以前极少有过对这种动物的研究,所以,要想断定这种动物到底属于那个物种,必须要经过更加严苛的物种近亲鉴定,而不是仅仅依靠一位科学家的眼睛来判断。

  

  另外,在西伯利亚雅库特地区这种特殊的气候环境之下,许多未开发的地区时常都能开挖出稀有木乃伊,而发现的这种生物有可能会改写世界的生物进化史。这具动物木乃伊仍然处在一个幼崽的形态,它的四肢、毛发、胡须,甚至,软组织都能用肉眼清晰看见,完整度堪称完美。

  而科学家下一步的任务,就是要对这木乃伊进行基因破译,弄清楚它到底是哪种动物的祖先,给它一个完整的身份。一位Protopopov博士说道:“幼崽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很短,最多一到两周,因为,它们的眼睛都还没有睁开,我们不得不为这两只可怜的小生命感到可惜。”

  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它死亡的呢?Protopopov博士说到:“在这张照片中,我们能看出这只幼崽的毛发僵硬而冰冷的贴在它的身上,眼睛还没有睁开,嘴唇微微开启,但是,它还没有长出牙齿,我认为它们应该还没有行走能力。而它们的“监护人”应该会保护还没有自卫能力的孩子。”

  紧接着,Protopopov博士又说到:“如果它们的抚养者受到攻击死亡,那么,它应该也会被捕食者掠走,不会完整的被大自然制造成木乃伊。如果是因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而死,那么,它的身边或周围地区为什么没有留下其它动物的木乃伊呢?这是一个很大的谜团。而且,我们也应该要研究一下它们是在怎样的环境或者自然条件之下,才成为木乃伊万年不腐的。等我们揭开这种生物身上的谜团,那么,我们在科学界的很多方面都会有新的发现。”

  其实,在20世纪初期,考古就变得不那么像纯粹的寻宝了,而更像是一门科学。发掘者现在认识到:考古遗址中的宝藏有很大一部分在于反映寻常古人生活的丰富细节——他们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如何生存,生存环境是什么......动物木乃伊正是此类宝藏的重要部分。

  世界太大,而我们,这些自以为高大的人类,却真的是太过渺小,很多事情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我们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一些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东西。有些东西可能在科学的范畴之内,有些甚至无法用科学解释,被世人划分到了灵异事件的范畴内。那么,这些事情就需要科学家去探索,去获取真相找出事实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