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特使:达赖喇嘛转世的决定权"属于西藏佛教徒"

京港台:2019-11-10 06:4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美特使:达赖喇嘛转世的决定权"属于西藏佛教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资料照片)

  美国特使、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上周在印度(专题)达兰萨拉会见了84岁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布朗巴克说,达赖喇嘛转世的决定权“属于西藏佛教徒,而不是中国政府。”

  据法新社消息,布朗巴克是在达赖喇嘛在达兰萨拉的家中与这位西藏精神领袖讨论转世问题的。北京早就表示有意主导灵童转世的选择过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年早些时候还说,“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活佛转世都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布朗巴克说,他在会谈中详尽地向达赖喇嘛阐述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此事应当有联合国的参与。美国将寻求建立国际联盟,支持下届达赖喇嘛继承人的选择权属于西藏佛教徒而不是中国政府的原则。

  布朗巴克在华盛顿对法新社明确表示:“我希望联合国能够接过这个问题。”

  这位特使承认,中国拥有安理会否决权,它会不遗余力地予以阻拦,但是他希望有关国家至少会在联合国发出他们的声音。

  布朗巴克说:“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及早展开国际对话,因为这是一个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国际人物。”“这是我们现在真正要做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事情开始之前做些准备。即便在达赖喇嘛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国际上已经提前对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布朗巴克说:“当然,我认为,中共对此事已有深思熟虑。他们已经有了一个计划。我认为我们必须以同样的魄力拿出一份计划。”

  达赖喇嘛过去经常旅行,他以充满幽默的方式阐述悲悯和幸福,吸引了许许多多的西方听众。但是,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现在不太活跃了。今年早些时候还发生了胸部感染。不过,目前还没听说他身体有什么大的毛病。

  布朗巴克说,他发现达赖喇嘛“非常快活”,他对布朗巴克说:“瞧,我会再活15年、20年的。我会比中国政府活得更长。”

  但是,法新社说,北京表示,他们在等待达赖喇嘛去世。他们认为达赖喇嘛一死,他所为之努力的大西藏自治也就寿终正寝了。

  北京认为自己给喜马拉雅山地区带来了现代化和发展,所以有意提名下一任达赖喇嘛,指望继任人会支持中国对西藏的统治。

  达赖喇嘛本人说过,他要按照灵童转世的传统选择继任者。但也有可能他会宣布自己是最后一任达赖喇嘛。

相关专题:西藏,达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