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经济如何?只要看一下窗外 雾霾越 情况越好

京港台:2019-11-10 09:39|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经济如何?只要看一下窗外 雾霾越 情况越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流传着一个笑话,如果你想知道中国的经济状况如何,只要看一下窗外。雾霾越厚重,情况越好。较低的空气污染水平是中国建筑行业在经历两年的稳定增长后开始走软的最新迹象。

  

  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国庆70周年活动中表演时的蓝天

  现实中,空气污染与经济特定部门的关系最为密切,尤其是受住房推动的重工业领域。2017年初和2018年底房价此前两次大涨时,空气污染水平在有所降低后又大幅反弹。最近几个月,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污染水平再度急剧下降。这对中国的慢跑者和运动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进一步表明,中国的建筑行业在经过两年的稳定增长后,正开始走软。

  暗示这种恶化迹象的线索已积聚了一段时间。10月中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保持在较高水平,但较上年同期急剧下滑。重工业产出增长正走软,钢价较2018年底的峰值水平下跌了约20%。房价涨势也已减弱,目前的房价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约8%,而2019年时这一涨幅为11%。

  空气污染数据是这一趋势的最新证明。以三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4月以来北京空气中的细颗粒物浓度同比大幅下降。正是在4月之前,重工业产出增长达到了峰值。

  截至9月的三个月,长江三角洲和华中北部地区覆盖范围更广的两个测量颗粒物水平的指标较上年同期平均分别下降8%和21%。而在此同时,决策者甚至放宽了污染目标以帮助处境艰难的工厂。政府在10月表示,今年冬天寻求将中国东北地区细颗粒物水平降低4%,低于之前拟定的下降5.5%的目标。

  重工业的这些走软迹象加上债券收益率上升,有助于解释中国央行周二为何意外将其关键贷款工具之一的利率下调0.05个百分点。中国央行不希望再次掀起借贷狂潮,因为房价仍在上涨,尽管不如以前强劲,而且由于非洲猪瘟疫情,食品价格也失控。但官员们可能认为,现在是时候提醒人们,如果住房市场过快恶化,央行随时准备进行干预。

相关专题:雾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